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直击高考首日 | 祝3406名龙华学子旗开得胜!

直击高考首日 | 祝3406名龙华学子旗开得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08: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共设5个考点,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895人。


志愿者为结束考试的考生鼓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杨维易 实习生 蔡小芹)今年不仅是实施新高考的首年,也是继2020年后第二次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高考,3406名龙华学子迎来人生中的重要一关。疫情之下,考场有哪些特别的防护措施?考生家长们心情如何?龙华网记者带你直击高考现场!

今年龙华区高考考生3406人,共设5个考点,分别是深圳市观澜中学、深圳市龙华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其中龙高、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是今年新增高考考点。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895人。

科学防疫

截至6日16时,所有应考考生和考务人员实现考前14天连续健康状况监测和7天核酸检测全覆盖。对考务人员,除了做到以上两个全覆盖外,还要求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

龙华中学考点设置的考生咨询处。

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或次密切接触考生等七类不同人群,采取不同防控措施,做足应对预案。

上午8点半开始,龙华中学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制。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所有考务人员已全部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教育部门已做好了应急预案,确保本次高考顺利进行。

此外,为做好医疗卫生防疫保障工作,按照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部署,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派出专业医护人员驻守各考点,为广大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高考期间,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将每天向各自负责的考点派出一辆120救护车和1组医护人员进驻,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每个考点每天将安排1名防疫专家作为防疫副主考,提前进场指导防疫、检疫事宜,做好防疫保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龙华区疾控中心在考前指导各考点防疫工作人员做好防控措施。

志愿者和交警在龙华中学考点外维持交通秩序。

区卫监所根据工作职责,负责开展高考、中考各考点学校环境卫生及周边酒店的卫生监督工作。在这次高考保障工作中,重点对龙华区10间考场及周边住宿场所等相关公共场所的卫生设备设施、消毒设施、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管道直饮水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观澜中学考点。

根据最新要求,今年高考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到考前60分钟,此外,相比去年采取指纹识别或人脸识别方法进考场,今年所有考点全部实行“刷脸进场”。

考场有序

在观澜中学考点,公安民警在考点巡逻。

早上7点半,不少考生都已经提前到达,等候进入考场。在现场还可以看到有公安、交警、电力以及志愿者们守候在一旁,随时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帮助。

观澜中学考点现场

龙华区观澜中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连续17年作为高考考点,今年该考点共有881名考生,其中社会考生143人。

考生们接受防疫检查和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该校对所有考生及其家庭成员做到健康监测百分百、7天核酸检测百分百近日。为了让考生考出好成绩,校方尽量将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全。观澜中学还在门口还设置了“临时医学观察隔离室”,考生在进考点熟悉考场环境时,须持身份证、准考证方能进入学校,除考生外,家长一概不能进入学校。

开考前家长们在门口等待。

“原来都没有很紧张,但是孩子昨晚突然紧张起来,我们劝她放平心态,努力就好。”陈女士的女儿是一名艺术考生,不仅要学习文化课,专业知识也不能放松。“深圳各界为考生助力这一点做得特别令人感动。”陈女士告诉记者,送孩子来考试的路上,孩子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公安和交警,她告诉女儿,大家都是为高考保驾护航,女儿也深受感动。

身穿湖人队8号篮球服的考生。

记者注意到,除了一些家长身穿旗袍或红色衣服为考生送去祝福,还有在校服外加穿一件湖人队8号篮球服的考生。他告诉记者,穿这件篮球服是为了用体育精神为自己加油打气。

方同学告诉记者,这次语文考试作文题比较灵活,材料内容比较多,她认为不仅涉及到体育,更多的是在告诉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增强各方面的能力。

志愿者们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来自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和中建七局的志愿服务队今年都是第二次来参加高考服务,他们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考试文具和口罩。今年,建筑工务署共派出10名党员和团员志愿者全程为考生提供服务,中建七局也派出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深圳市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

游女士在考试前一天特意购买了向日葵,在高考第一天送给孩子,讨个好彩头,希望她能“一举夺魁”。

身着旗袍的家长为考生打气加油,祝愿旗开得胜。

上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前,家长们在门口等待。

考生出考场后开心地与家长汇合。

龙华中学考点现场

龙华中学共731名考生参加考试,该考点共设置27个普通考场、3个隔离考场、2个备用考场。在龙华中学考点,周边环境良好,秩序井然,各项工作都平稳有序。

考试即将结束,越来越多家长在龙中外等候考生。

随着考试终止的铃声响起,2021年高考语文结束。记者在龙华中学门口采访到一名考生,该考生表示自己平时准备充足,试题不难,且作文题目是自己熟悉的类型,高考有望取得比平时模拟更高的成绩。考生父亲对此评价,女儿的努力会有回报。

考生排队进入龙华中学考点。

考生在龙华中学考点入口查验证件。

考生进入龙华中学考点后,进行手部消毒。

龙华中学老师身穿红色上衣与考生击掌。

龙华中学老师身穿红色上衣为考生打气加油。

龙华中学体温复测点。

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考点现场

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校门,正门广场的左边设置了带有遮阳棚的缓冲区,防止炎热天气影响考生的身体状态。

老师为考生打气加油。

工作人员检查考生证件资料。

老师和考生击掌加油。

工作人员检查考生携带的物品。

一排高考说明公告栏沿着花坛摆开,其中含有考试时间、考点地图、考试说明等重要信息。地上的地标清晰地指引着考生前往考场或休息区,其他不可行区域都已用警戒线隔开。

龙华学子,乘风破浪

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愿走入考场的所有考生

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心所至,梦必达!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