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个社区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辖区环卫工人

编辑:陶倩2021-05-21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易添颖 李海萍)“我们每天起得早,以前都是干完活再回家做饭或吃外卖,有时候干脆不吃。现在能免费吃上热乎乎的早饭,干起活来更有劲了,身为城市美容师,我为生活在龙华街道而自豪。”龙华街道油松社区一位50岁的环卫工人开心地说道。

日前,油松社区以“暖心行动,让爱充满油松”为主题,通过为环卫工人“送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送一份暖人心的花茶”等方式,慰问辖区环卫工人。同时,让环卫工人走进歇脚屋,感受社区的关怀关爱。天还没亮,社区党委就组织社工动身前往爱心商铺,取走前一天准备好的清凉包、爱心早餐、花茶,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记者了解到,近期龙华街道建设的一批社区歇脚屋,是为提升新兴职业青年群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外卖小哥、快递员提供舒适、便捷的多样服务,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上沁人心脾的清凉。

随着气温升高,连日来,龙华街道多个社区陆续开展送清凉活动。清湖社区在宝湖居党群服务V站为近50名外卖员、快递小哥提供暖心服务。活动现场,社工贴心为外卖员、快递小哥准备清凉包,内含口罩、藿香正气水、碘酒、棉签、风油精等防疫和消暑物品,并邀请他们加入宝湖居灵活就业活动群,方便后期参与社区活动;对因工作繁忙未能到现场领取清凉包的外卖员、快递小哥,工作人员还上门配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关心关怀。此外,宝湖居歇脚屋还链接公益理发资源,为时间紧迫的外卖员、快递小哥免费理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湖社区宝湖居歇脚屋已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增了共享充电、共享雨伞、便当加热、心理疏导等多种服务,让新兴青年职业群体在歇脚屋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据悉,接下来龙华街道将以社区歇脚屋为阵地,为城市美容师、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提供针对性服务,将人文关怀传递给每一位龙华街道建设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