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在辖区各歇脚屋开展关爱灵活就业群体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21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日,在民治街道松仔园歇脚屋,环卫工人和外卖骑手围坐在一起吃水果。

昨日,在民治街道民乐村歇脚屋,环卫工人举着小牌子拍照留念。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赖权玲/文 记者 蔡维泽/图)炎炎夏日,民治街道在辖区各歇脚屋开展“情满520·暖心歇脚屋”关爱灵活就业群体活动,为其送上一份“凉意”!活动设有中医坐堂问诊、心肺复苏技能学习、社会保险咨询专窗、DIY糕点制作、有奖问答,还有防暑降温茶水、水果糕点等,为其送上多项夏日专属“福利”。

本次活动以松仔园歇脚屋为主会场,以民乐村歇脚屋、圣莫丽斯歇脚屋、智慧谷创新园歇脚屋为分会场。结合各歇脚屋不同特点,开展差异化服务。其中,中医坐堂问诊,邀请中医坐堂,并提供测量血压、肩颈按摩等服务,为市民疏通经络,增强他们的健康保护意识;心肺复苏技能学习,邀请安全急救讲解员,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让大家掌握一项安全急救技能;社会保险咨询专窗,由龙华社保分局民治管理站通过提供社保业务咨询、现场发放宣传册等,让灵活就业群体深入了解社会保险相关知识;DIY糕点制作,邀请茶点师,现场教授大家糕点制作,让灵活就业群体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有奖问答环节,让参与人员在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后,通过有奖问答形式测试其掌握情况,答对有关问题的,可获得一份精美奖品;防暑降温茶水区,摆放凉茶、饮料、水果拼盘、糕点等,供大家自助取用,消暑解热。

外卖骑手向先生说:“刚开始以为歇脚屋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地方,没想到歇脚屋办得这么好,特别是今天下午的活动特别温暖,完全超出预期,希望歇脚屋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将歇脚屋的标识制作成一把把小“屋扇”,发给灵活就业群体。通过人手一把小“屋扇”,让骑手等灵活就业群体在消暑解热之外,还能够引导辖区更多灵活就业群体享受歇脚屋的服务。

据了解,民治街道辖区歇脚屋自启用以来,各类灵活就业群体到歇脚屋驻足享受服务,也受到了灵活就业群体普遍欢迎。这次活动,也是民治街道学史力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辖区灵活就业群体提供更多温暖贴心的服务,引导他们一起为民治的发展接续奋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