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歇脚屋:压力在欢声笑语中尽情释放

编辑:陶倩2021-05-20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章阁社区温暖歇脚屋为灵活就业群体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一个幸福社区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社区“奋斗者”的辛苦付出,如何让他们留下来、融入家园?近日,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润园小区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一场别开生面的“外卖界吐槽大会”在此进行,这场“吐糟大会”正是章阁社区打开聆听奋斗者心声的“钥匙”,融入他们的“朋友圈”。

“我快要送到目的地了,才跟我说送错地点了”……相聚于“歇脚屋”,几十位灵活就业群体中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齐纷纷“吐槽”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奇人奇事”,排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随后,大家围成圈,一齐开展互动小游戏,让压力在欢声笑语中尽情释放。

据悉,歇脚屋除了微波炉、饮水机、免费WiFi等休憩功能,社区还贴心地为灵活就业群体配备报纸杂志、有声读物等休闲解压设备以及医药箱、工具箱、充电桩等应急援助设备,获得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的一致点赞。活动前,章阁社区还通过问卷调查、走访,了解到灵活就业群体对日常补给的需求,提前为他们准备了冰袖、凉茶等暖心小礼物,以关怀为纽带链接灵活就业群体,打通“歇脚屋”服务渠道。

“天气越来越热,我正愁没地方充电,今天到歇脚屋一看一听,以后就不愁没地方给电瓶车充电了,而且还能吹吹空调、喝喝水,简直是我们的‘知心小窝’。”外卖骑手小王说。“我很喜欢社区送的冰袖,天天在外面奔跑,现在夏天来了,这个冰袖恰好帮我解决了外出送货的防晒问题。”快递从业者林先生对暖心小礼物喜爱有加,马上戴上,“正合适!”

目前,章阁社区有5个歇脚屋和1个24小时安心驿站。在这些设施齐全的党群微阵地,灵活就业者群体不仅能休憩休闲解压,还可以得到一些应急援助服务;社区更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让他们诉说心里话,帮助他们建立“朋友圈”,增强社区融入感。未来,章阁社区将继续从微小处提高党群服务质量,增加党群服务温度和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