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快递小哥与居民搭建交流平台

编辑:陶倩2021-05-2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江新如)5月18日,大浪街道以“5·20”为契机,在浪口九区歇脚屋开展了一场交友活动——“浪漫5·20,歇脚屋帮您”,为快递小哥与社区居民搭建交流平台。

活动组织了20名快递小哥和社区居民参与。炎炎夏日中,在清凉的歇脚屋里,主持人介绍着歇脚屋情况,参与者们渐渐放松紧张的心情,很快歇脚屋里传来阵阵欢快的声音。大家在自我介绍中初步认识彼此,在趣味问答环节的一问一答中逐渐熟识;在游戏互动中建立起友谊,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一名快递小哥说道:“今天第一次来到歇脚屋,又认识了新朋友,挺开心的!希望街道和社区可以多组织开展活动,我一定积极报名参加。”

据悉,大浪街道十分重视对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灵活就业群体的关怀工作,在龙华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目前辖内已建成12个“歇脚屋”,分别在浪口、陶元等片区,为这些灵活就业群体提供休息和充电的场所。歇脚屋24小时不间断营业,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内部配备有微波炉、饮水机、药箱、工具箱、心声墙等设施,其中位于浪口的歇脚屋还配备了充电柜,方便骑手快速更换电单车电池,此外还配备了一些解压书籍和解压神器,让灵活就业群体能在这里放松宣泄、释放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