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加大疫苗供应保障 加快疫苗接种

编辑:孙逊2021-06-15 17:49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为了早日筑起免疫屏障,深圳从加大疫苗供应保障、扩大疫苗接种面、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等方面着手,大力推动疫苗接种,确保符合条件群众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为了早日筑起免疫屏障,深圳从加大疫苗供应保障、扩大疫苗接种面、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等方面着手,大力推动疫苗接种,确保符合条件群众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6月13日凌晨,600余剂新冠疫苗被送到深圳福田区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人员连夜进行冷链运转,延长接种时间,保障疫苗供应。在大规模供应疫苗的情况下,做到下发到接种点的疫苗“隔日清、隔日结”。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东园社康医生徐志华:(疫苗)随到随接,经常凌晨两三点接疫苗。运输疫苗的时候我们要核对温度,疫苗的批号、订单号,这些都签字,责任到人。

为扩大疫苗接种面,深圳依托医院、社康及体育场馆等,新增至603个临时疫苗接种点、2473个接种台。在南山文体中心接种点,按预约时间前来接种的市民有序排队,目前,该接种点疫苗最大日接种量达5000剂次。同时,根据批次疫苗库存数量及接种现场排队情况,深圳市疾控部门及时调整预约方式,从6月1日开始,深圳市实施预约接种疫苗工作,大大缩短市民在接种点的等候时间。

深圳市民:到这发现还挺快的,不到半小时,全程挺流畅的。环境也非常好。

在深圳盐田、宝安、龙华等多个区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等齐上阵,加入疫苗接种工作。记者看到,接种现场布置层次分明,尽量避免市民交叉往返。居民扫码建档、接种、留观,秩序井然。五月份以来,深圳累计已有超过2200人次志愿者参与辖区群防群治工作。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已完成接种疫苗1700万剂次左右,日均接种量约50万剂次,最高可达60万剂次。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黄芳:我们现在这个阶段主要做的就是完成第二剂的接种,把我们的预约系统进行一个升级迭代。把第一针和第二针的预约分开来,把第二针预约的号源数加大比例。

(原标题《广东深圳加大疫苗供应保障加快疫苗接种》)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