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北站消防救援站正式挂牌投入使用

龙华区北站消防救援站正式挂牌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15 09: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文 通讯员 连志远/图)7月14日,龙华区举办北站消防救援站进驻揭牌仪式,标志着龙华区综合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进一步完善,龙华区消防救援事业迈入新阶段。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刘蕾、徐志斌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龙华区北站消防救援站正式挂牌投入使用,是龙华区委区政府积极统筹社会经济与消防事业同步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落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

雷卫华在致辞中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安是最大的责任,北站消防救援站正式进驻执行,是事关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为保障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安全,提升全区应急救援硬实力,助力全市打造这些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希望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北站消防站以此为契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落实全灾种、大应急、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奋斗精神,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区提供更加扎实的安全保障,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龙华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支持龙华区消防局队伍建设和消防事业的发展,强化政策落实,加强职业保障,想方设法改善大家的工作环境,切实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参与龙华的发展,共同推动龙华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北站消防救援站属于“十三五”规划建设消防站,于2016年12月开工,位于龙华区新区大道与中梅路T字路口西南侧,总建设面积5090.18平方米,总用地面积5321.57平方米,设计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龙华区北站消防救援站辖区隶属民治街道,承担着30.69平方公里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现有指战员36人,执勤车辆5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