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冲上热搜的小女孩妈妈回应:她第一次见我穿隔离衣,心疼我

冲上热搜的小女孩妈妈回应:她第一次见我穿隔离衣,心疼我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09 09: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那我们就一起打败疫情,然后让妈妈不再穿这个衣服

7月8日,龙华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孔璐工作中与她女儿“偶遇”的感人故事被媒体聚焦,还冲上了“热搜”。龙华融媒经联系沟通,又了解到背后相关情况。

当时,因为穿着隔离衣为学生采样,她面对女儿想抱抱的要求猛劲儿摇头没有答应,并指示女儿采完核酸要往前走,女儿忍住哭泣坚强地离开,让人心酸又心疼。视频中的“妈妈”孔璐,是龙华区中心医院员工、共产党员。这是她自“5.21”疫情以来为数不多见到女儿的场面,因为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回到家女儿就已熟睡,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与女儿面对面说过几次话。

孔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她提前知道要去孩子学校,心里挺期待的。现场分了5组检测队伍自己也没想到会碰上女儿。“当时她想让我抱的时候,我其实也想哭了,但是工作还是要做的,规矩还是要守的,不能因为我们影响工作进度,让别的小朋友去等待,所以就跟她摆手让她回到队伍中。”她说:“每次见我出去都说妈妈你注意安全,你一定要消灭病毒,她可能第一次见我穿这个衣服,有点激动,也心疼我,所以就一直在喊妈妈。”

孔璐与同事在抗疫一线(右)

从2020年疫情开始,孔璐跟千千万万医务人员一样早出晚归,孩子刚开始也疑惑,为什么妈妈都不能在家陪她,那时孔璐跟她说,现在有病毒,妈妈要去打败病毒,保护你!时间一长,孩子也懂得了妈妈的工作。

核酸采样现场的孔璐(右)

孩子经常在孔璐出门采样的时候说,“妈妈,你打败病毒也要照顾好自己,不然我就没有妈妈了!”7月7日她终于看到了妈妈工作的场景,所以被感触到了。孩子平时也很懂事很感性,“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很不容易,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作出自己的奉献。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护士,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孔璐回家后问女儿为什么见到我会哭呀?她说我觉得我妈妈是很优秀的,我很心疼我的妈妈,她就是这样说的,把我也整哭了。

孔璐在核对采样数据(左)

孔璐告诉女儿,“你现在有好多粉丝了。”女儿开心地问她是不是大家都喜欢我?孔璐说:“是呀,大家都很喜欢你。”女儿说:“那我们就一起打败疫情,然后让妈妈不再穿这个衣服。”

穿着隔离衣,不能拥抱你,但却一直守护着你。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