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首台无人配送车进驻龙华助力抗疫

深圳首台无人配送车进驻龙华助力抗疫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3 09: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运送物资的无人配送车进入滢水山庄小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6月22日上午,在滢水山庄出入口处,一辆黄色的无人车从暴雨中按照规定的线路缓缓驶入小区内,趟过社区的小路和水洼,将生活物资稳稳送达目的地。

据了解,自深圳出现本地疫情后,按照疫情管控要求,龙华民乐社区滢水山庄实行严格封控管理。为了让居民安心隔离,美团无人配送团队主动请缨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保障服务,在6月21日中午紧急调配无人配送车赶赴滢水山庄。当天,无人车到达小区后迅速调试信号,勘测路况规划线路并制定技术方案,3小时后结合小区配送需求迅速开始落地,为滢水山庄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的配送服务,以减少人员接触。据了解,这也是首台进驻深圳疫情区提供物资保障的无人配送车。

“美团无人配送车装载量150公斤,容积近540升,具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相对于小巴、卡车,无人配送车更加轻便灵活,能够在小区内部的小路上行驶,使用场景更加丰富。”美团无人配送车负责人介绍,“无人配送车先到封控区外接生活物资和快递等,送至小区内分派点,然后由志愿者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充分发挥无人配送车减少人群接触优势,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人员和物资安全。美团无人配送车将用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为深圳筑起科技防疫体系贡献力量。”

“为了保障安全,无人车在小区内行驶的时速控制在15公里/小时,来回配送时长大约15分钟。运输一趟基本满足10户人家一天生活物资的需求。”美团无人车深圳抗疫工作组负责人介绍,除了调配无人车外,美团还专门安排了一个技术团队,外场人员负责车辆维护保养,远程的监控人员则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

在此次助力龙华抗疫的过程中,美团无人配送车充分发挥“无接触、自动化、全天候”优势,解决了物资配送过程中存在的“封控区中间断层”问题,确保了物资供应的安全保障。“其实美团不仅有无人车,还有无人机。未来在龙华区,我们将在更多实验生活场景中,把无人车等无人技术展现给市民朋友。”美团业务合规与发展事务部华南区总监解冰说道。

无人配送车最大载重量为150斤,可运送大部分生活物资。

无人配送车电量即将用尽,安全员为其更换充电电池。

在无人配送车送完物资离开小区前,消杀人员对其进行消毒。

无人配送车装配有高性能雷达传感器和多个摄像头。

无人配送车到达指定楼栋后,驻守的工作人员按照提示打开舱门,帮居民领取物资。

科技感满满的无人配送车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