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人单位 更改医保档次本月20日截止

编辑:陶倩2021-07-07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日前,记者获悉,一年一度的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截止时间为7月20日,想要为单位员工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的用人单位可要抓紧时间进行更改了。

据悉,本次更改基本医保档次针对单位职工参保单位,深圳市户籍的个人缴费人员医保档次变更不受一年一次的限制。更改时间为7月1日至7月20日,用人单位可为非深户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中任选一种参加;深户职工必须参加医保一档,且不可更改档次。

在更改医疗保险档次期间,用人单位想要更改医保档次,可通过单位网上服务系统按照指引选择“参保险种变更”,调整需要变更的对应医疗保险档次即可。成功变更基本医保档次后,医保缴费会随着档次进行调整。

有市民担心更改医保档次后参保年限会重新计算或个人账户的钱清零。对此,深圳市医保局龙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更改医保档次后不影响累计缴费年限和连续缴费年限的计算,且个人账户的钱不会清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