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在龙华上演

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在龙华上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2 10: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7月21日晚,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在龙华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21日晚,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精彩上演。本次演出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演出帮助党员群众以艺术化形式汲取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前行动力。

据悉,本次演出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袁媛,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蒋建国饰演主角。该剧的音乐设计和人物唱段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与时代感,融合了戏剧张力和戏剧场景,形成全新的音乐主题;唱段结合人物的心理活动与外形语言而精心设计,并且拓展了人物的基本唱腔构成。同时,现代艺术手法的巧妙融合,为舞台呈现效果添彩,把台下的观众毫无隔阂地带入了故事情境中,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该剧根据唐栋同名话剧改编,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讲述了1927年中国共产党发动广州起义失败后,共产党人林雨霏被捕入狱。面对死亡,面对因不知真相关押审讯自己的亲生儿子,林雨霏凭着对信仰的忠贞,义无反顾舍生忘死,教育并挽救了年轻一代,实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宣言》。

该剧主创之一蒋建国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大市民熟悉的黄梅戏是传统戏剧,具有好听、好看、曲调优美的特点。而《共产党宣言》却是现代黄梅戏,与传统戏剧有很大区别,“由于黄梅戏有自身的审美和特色,我们在改编话剧时保留了黄梅戏自身优势,同时让这些优势与话剧融合,采用故事情节和人物沿用话剧版本,穿插戏剧的唱念做打。”在此过程中,编剧和主创人员牢牢把握两点:戏曲化和黄梅化,最终完成创新改编。据介绍,目前该戏剧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上演了30多场,受到观众广泛认可和褒奖。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其中重点创作“文化名人大营救”艺术党课《风雨归舟》,预计7月25日首演。


分享到:

来源: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