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将“一站式”办理

编辑:陶倩2021-07-19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宏)7月15日上午,龙华区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区委组织部、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群团工作部、龙华公安分局等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龙华区秋冬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服务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推进龙华区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件事”联办、“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的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服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携手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二要协调配合再加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牵头、统筹,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聚焦办理退役报到手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把退役返乡士兵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要责任落实再强化,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已纳入省退役军人事务核查督办范围,作为省双拥模范城(县)评选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办理工作落实落细,真正惠及广大退役士兵;四要服务流程再优化,立足部门职能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所需办理材料及相关注意事项,在联合办公和业务办理上贯彻执行简政便民措施,改革接收模式,实现退役士兵“即退即交即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