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高铁暑运志愿服务招募启动

编辑:陶倩2021-07-12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汤德财)2021年铁路暑运工作已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各大院校陆续放假,探亲返乡客流、学生客流形成叠加效应,深圳北站高铁客流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为了更好地服务每位旅客,民治街道团工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启动高铁暑运志愿服务招募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深圳北站这个文明窗口,展现深圳人的热情和温暖。

提起深圳北站的民治义工,许多喜欢乘坐高铁出行的市民不会陌生。如果一个旅客刚下地铁,准备转乘高铁,站在嘈杂人群中,不知往哪个方向行动时,可以在人群中锁定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会迅速给旅客指出准确的路线。上了电梯到了东广场,你若需要充电或者其他服务,尽管到U站去。U站虽外形小巧,但功能齐全,免费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爱心电话、路线咨询等服务。如果你还带着孩子或老人,进站后,你可以进入候车大厅中间U彩爱心家园休息,这是从旅客需求出发进行功能分区服务的爱心家园,老人、孩子和孕妇等特殊重点旅客都可以在这找到专属休息区。“红马甲”“橙马甲”个个都是“北站通”,他们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准确、到位的服务。

当下正值暑运,相比其他节假日,暑运时间长,加上天气炎热,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忙碌和辛苦,但民治义工坚守岗位,坚持服务好每一名旅客。这支温暖的队伍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一起来当义工。暑运期间,深圳北站义工队会定期发布招募信息,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青春深圳”官方公众号,点击“志愿深圳”进入搜索界面,搜索“深圳北站高铁暑运志愿服务”,符合相关要求即可报名参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