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筑牢“一墙一窗”反邪阵地

编辑:陶倩2021-07-12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俊)6月份以来,观澜街道辖区居民中流传着一句话,“街道筑起了‘防火墙’,社区打开了‘宣传窗’,知道了什么是邪教,我不会被人骗也不会去害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加大反邪教阵线建设力度,不断拓展升级宣传效能,以反邪教宣传“一墙一窗”建设为契机,丰富反邪宣传内容,打造警示教育精品,筑牢辖区反邪教工作宣传阵地,扎紧社区反邪篱笆。观澜街道精心选择、精心设计,在10个社区选取20个地理位置显眼、人员活动集中的公共区域,建设了反邪教宣传墙,安装反邪教宣传窗。宣传内容采用漫画、插图等形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述反邪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解党和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观澜街道宣传墙和宣传窗建成后,引起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极大兴趣,每天都有来往群众在窗前墙下驻足停留,观看学习反邪教相关知识,重新认识邪教的危害。街道“一墙一窗”的建设,掀起了社区居民新一轮反邪教学习热潮,同时激发了群众之间科学与伪科学议题的大讨论,营造了社区识邪、防邪、反邪的浓厚学习氛围。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充分利用智能化反邪教展馆和形式多样的反邪教主题公园,开展多样化、全覆盖的反邪教宣传,不断提升辖区反邪教工作宣传效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