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行业开展泥头车突发事件实战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1-07-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鹏辉)7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深圳市天润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停车场举办了2021年泥头车罐式车行业突发事件实战应急演练,龙华区59家泥头车罐式车企业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泥头车行驶过程中与小汽车发生碰撞、新能源泥头车驾驶员充电时触电等情景的现场处置、应急救援场景。这次演练增强了泥头车罐式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消除了事故隐患、筑牢了安全底线。

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对各泥头车罐式车企业提出要求:一是必须深刻吸取近期交通事故教训,防范化解“人”和“车”的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学会正确处理应急事故,遇事不慌张,救人先自救,正确开展营救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