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及宣教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21-07-19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演练现场,消防员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

应急队员对现场人员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7月17日,福城街道主办,章阁社区协办的“福城街道2021年度‘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及宣教体验”活动在章阁社区乐群广场举行,活动以模拟商场突发火灾为场景设置,围绕应急预案启动、现场人员疏散、医疗服务保障等环节开展应急演练,并以应急演练为引,立即面向青工群体上异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共筑“生命通道”。

“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模拟现场,应急警报一拉响,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下达消防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快速行动,通讯组及时下达应急预案,疏散组、警戒组紧急疏散现场群众,灭火队与救援组紧随其后,迅速出动消防员和高压水枪开展灭火和救援行动,齐心协力死守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活动有60余人参与应急演练,200多人现场观摩学习。演习结束后,一场面对青工群体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正式开展。应急队以演习为引,向现场观众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进行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培训。为确保消防知识深入人心,演练活动还实地开展灭火演习,邀请青工参与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还拓展急救培训项目,现场学习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式和步骤,让急救知识和应急措施深入人心。

“这场应急演练看得我热血沸腾,恨不得和应急队伍一起灭火,体验与时间赛跑的感觉!”社区青工小吴刚入职富士康,他边看边为应急队伍的快速有效处置鼓掌。观摩应急演练后,他又参与现场学习,掌握灭火器的使用。

章阁社区将继续深入辖区开展消防知识演练,进一步强化社区青工火灾防控能力和应变能力,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