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78个指定接种点今起可预约12岁-17岁人群接种疫苗

编辑:陶倩2021-07-29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家长们看过来,深圳的孩子可以“一起苗苗苗苗苗”了。记者获悉,深圳市于7月29日龙华启动12岁-17岁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含外籍和港澳台侨学生、跨境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据介绍,与成年人接种不同的是,未成年人接种时需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和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并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7月29日,龙华区开放区妇幼保健院和77个社康中心供预约接种,市民可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等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

据了解,在校学生主要采取集中组织接种为主、个人预约接种为辅的接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登记造册,组织学生接种。全市统一设立学生接种专场:15岁-17岁学生第一剂接种专场时间为7月30日-31日;15岁-17岁学生第二剂和12岁-14岁学生第一剂接种专场时间为8月21日-23日;12岁-14岁学生第二剂接种专场时间为9月18日-19日。记者获悉,7月29日,龙华区在多个社康中心开设学生接种专场。

对于非在校的未成年人及未能在学生专场接种的学生,按照上级部署,龙华区于7月29日起开放区妇幼保健院和77个社康中心,视疫苗供应情况供12岁-17岁人群预约,其中12岁-14岁人群预约通道将于8月1日启用。对于港澳台籍目标人群,可通过学校组织或个人预约,到指定的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预约接种。

据悉,目前12岁-17岁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新闻链接

受种人员需要注意这些事

●接种前,必须先完成自助建档,避免空腹、劳累,要让未成年人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需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穿宽松衣物。

●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二选一)、预防接种证(如有需提供)等相关证件,学生还需携带学生证或学籍证明材料,并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和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需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要及时告知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等现象,无需特殊处理,这些反应一般2-3天内会自动消失。如发生持续不适或不适加重,要及时就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