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泥头车市容违法专项检查

编辑:陶倩2021-07-29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孙灵芝)随着人居环境建设加快,福城辖区在建工地越来越多,泥头车数量随之“水涨船高”,泥头车带泥上路给市政道路保洁带来巨大负担,车辆来往道路扬尘也易引发大气污染。为维护辖区大气环境,守护“深圳蓝”,近期,福城执法一中队根据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福城街道办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连续两周在观光路、竹山路定点设卡,开展泥头车市容违法专项检查,专项打击泥头车市容违法行为。

7月22日下午,福城执法一中队联合社区工作站在竹山路、观光路设点,对来往泥头车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泥头车密闭化情况和车体带泥情况,向车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污染路面泥头车及时立案查处,督促整改。7月26日下午,福城执法一中队再次前往竹山路设点,持续加大泥头车摸排整治力度。

除定点设卡外,执法一中队强化源头管控,对辖区48个在建工地的出入口进行早中晚多时段高频巡查,督促施工方加强工地出入口冲洗,做好泥头车出入管理,严禁泥头车车体带泥离场。

此次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摸排泥头车32台,排查在建工地出入口70余次,立案办理泥头车市容违法行为1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