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边吃美食边帮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边吃美食边帮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9-01 09: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走进龙华区广场沿河路文澜苑首层,你既可以选购到来自广西东兰、凤山,广东河源紫金,贵州毕节,黑龙江哈尔滨等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也可以品尝到充满客家风味的紫金美食以及极具广西民族特色的东兰、凤山风味,还有云贵生态美味和哈尔滨烤吧……

位于龙华区广场沿河路文澜苑首层的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

这里就是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毗邻美丽的观澜河,全长150米,是一条集党建、宣教、购物、美食、休闲、观光、公益服务于一体的特色街区,也是全市首个消费帮扶特色街区。

位于门头上方的“中国脱贫攻坚长卷”,以版画形式创作,全长150米。

消费帮扶商业街

在消费帮扶商业街,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横跨整个街区的“中国脱贫攻坚长卷”,长达150米的画卷选取了中国脱贫攻坚历程中极具代表性的事件,并以独具龙华特色的版画形式呈现。而位于街区人行道上的“龙华扶贫答卷”,则以长凳的形式,系统展示了龙华区对口帮扶的“大事记”,将休闲与教育完美融合。

“龙华扶贫答卷”展示对口帮扶“大事记”。

此外,消费帮扶商业街还汇集了爱心扶贫超市、紫金客家餐厅、广西特色餐厅、哈尔滨特色餐厅等10余家商铺,市民在这里就可以购买到火麻油、乌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品尝到龙华区对口帮扶地区的地道地方美食。

市民在爱心帮扶超市选购特色农产品。

据介绍,爱心帮扶超市汇集广东河源、广西河池、贵州毕节、新疆喀什等地超1000种消费帮扶产品,是打通农产品出山进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通道。超市还成立了“龙华建设爱心慈善帮扶基金”,汇聚辖区企业、市民点滴爱心,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消费帮扶餐厅除售有特色美食外,还开展了脱贫劳动力培训和招聘、公益捐赠等活动,是拓展消费帮扶新路径的重要平台。来自龙华区对口帮扶地区的贫困劳动力和学子在这里工作,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一分收获。

脱贫攻坚奋斗记忆馆

位于消费帮扶特色街区的奋斗记忆馆,展示了龙华区帮扶对口地区发生的感人故事和扶贫产品,这里是属于龙华人的脱贫攻坚记忆。整个场馆分为奋斗之星、奋斗频道、扶贫产品会说话、奋斗光影、奋斗物语五个版块,主要承载了龙华区脱贫攻坚干部们“五加二”“白加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奋斗先锋感人事迹。

记忆馆内的奋斗物品展。

此外,奋斗记忆馆外还设有奋斗电话亭,用声音讲述龙华人脱贫攻坚的故事,市民也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录制下来,“邮寄”给龙华的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

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

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共2层,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是一个以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包含乡村振兴旅游服务平台、新生活书房、安心驿站、儿童书屋、乡村振兴课堂、新时代大讲堂等区域。

在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民刷身份证进入即可享受24小时的暖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龙华模式”展示墙,可以让市民系统了解到龙华对口帮扶工作的“四力”,而对口圆梦微心愿区,则展示了对口地区孩子们的微心愿,市民可以以领取“心愿瓶”的形式帮助对口帮扶地区的孩子实现一个个“小心愿”。

党群服务中心的对口圆梦微心愿区。

边吃美食边帮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相信看完你一定想亲自感受一下,那就来龙华这条街逛一逛、尝一尝,一定会有满满收获的。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