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田茜路换新暖人心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田茜路换新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2 17: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欣 万小兰)田茜路位于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从观澜大道至茜坑南路,全长1186米。2020年5月份之前,这条道路坑洼不平、排水设施不完善、周边环境较差等问题突出,经过一年的改造,如今道路焕然一新,极大地优化了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

据悉,此前田茜路是田背村和茜坑老村村民出行的主干道,道路的现状已无法满足居民的日常通行,道路改造势在必行。为了保证居民在改造期间生活和出行便利,也为了争取更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街道城建、工务部门和社区联动,践行“行军鞋”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改造始终,走街串巷跟企业、居民协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还积极协调股份公司,贡献约2200㎡地块用于道路建设,使田茜路人行道全线贯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改造工作。

街道、社区和建设单位将原本的水泥路铺上了沥青,道路两边加宽加固,增设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机非分流,减少安全隐患;新增了井盖和排水口,大大加强排水能力,减少雨季内涝风险;路上的交通标志也换上了新装,蓝色的警示牌,黄色的路线标,时刻警醒行人注意安全,升级了道路也温暖了人心。水泥受损的路段石沙裸露,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地面泥泞不堪,如今这些问题已经是过去式。道路两侧绿化采用四季常青、落叶少、遮阴效果好的香樟树,间隔种植簕杜鹃,保证景观的同时不影响道路照明效果。一棵棵枝叶繁茂,错落有致的绿树在道路两旁整齐排列,给这条路增添了一抹绿意和生机。老式的围墙不见了踪影,新式高级灰既美观又安全,目之所及皆绿意盎然。曾经沾满污垢的墙壁刷上了白漆,悬挂在道路中间的“蜘蛛网”也被搬到了地下,新的产业园拔地而起,宽阔的停车场方便了居民出行。夜晚,一排排路灯照亮了回家的路,让人温暖又心安。

新和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喜军是这个项目的参与者之一,见证了田茜路的美丽蝶变,他说:“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想他们所想,是我应该做的。如今,烂了十几年的路终于换上了新貌,我时常去那条路上走走,看到周边居民流淌在脸上的笑容,心里也是乐滋滋的。”个体商户林先生感慨:“我在这附近住了十来年,以前是水泥路,长年累月坑洼不齐,现在铺上了沥青,实现了雨污分流,还增设了人行道,真是一个暖心的工程。”

近年来,福城街道积极想办法、出实招,联合社区一起打造宜居、舒适的城区环境,切实解决居民出行的顽疾。修建一条路不容易,装扮好一条道路更有讲究,经过一年的努力,田茜路一改往日“无序”乱象,新披上了“新装”焕发出活力。繁华漫道、路树浓荫、景色宜人,田茜路是一条“新”路,更是一条通民心的“心”路。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