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准新兵”接受役前教育训练

编辑:陶倩2021-09-09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邓华友)近日,观湖街道6名通过体检政考等各个环节考核的“准新兵”参加了役前教育训练,通过政治思想教育、队列训练等,让“准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的生活节奏,为步入军营提前加钢淬火。

训练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组织队列、体能、条令条例及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提高与增强预定兵员的服从意识,纪律观念,提前熟悉部队生活、感受军营氛围、坚定从军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入伍新兵的转变,为他们即将迎来的军旅生活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役前教育训练,进一步端正了入伍动机,提高适应能力,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信念。

为了激发全民国防意识、爱国热情,引导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自今年首次实行“一年两征”征兵工作以来,观湖街道武装部发挥职能作用,迅速在玫瑰苑广场展开征兵宣传动员启动仪式。同时,结合国防教育“爱国新时代观湖新一代”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在7个社区推出一系列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征兵宣传,通过线上答题、线下体验等方式,开展党史军史、国防知识、军事体验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充分利用辖区内各商场、工业园区、小喇叭、物业、行政服务大厅、多媒体宣传车等宣传手段在全辖区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利用辖区各大中小LED显示屏大力宣传征兵政策,面向全观湖辖区适龄青年进行征兵宣传发动,号召大家踊跃报名参军,响应祖国号召。通过创新宣传工作新方法,整合力量进村入户,实现了征兵宣传“全覆盖”,使最新的优惠政策规定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通过宣传,极大激发了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报名参军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辖区共有30名青年报名应征,24名青年参加上站体检,其中有6名青年通过体检政考等各个环节考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