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爱心农场种满爱心菜

编辑:陶倩2021-09-16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在章阁爱心农场采摘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收获满满。


如果有2亩半的地,你会做什么?有没有想过建一个“爱心农场”?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有一群人,他们用双手守护着一个共同家园,用奉献浇灌着一份美好生活;他们夜以继日的辛勤劳动,风雨无阻的默默耕耘,爱心农场里忙碌的身影,是不知疲倦的“爱心农夫”;他们利用空余时间在农场里种上茄子、青椒、通心菜、豆角……收成之后,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爱心义卖+采摘”的方式赠送给辖区困难家庭和一线岗位工作者。

近日,记者来到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爱心农场看到,整个农场规划整洁有序,透过竹篱笆看菜园,绿油油的通心菜、毛豆、茄子……正崭露头角,翘首相望。进入农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爱心市民正在农田里忙碌地松土、除草、施肥、采摘……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爱心市民和志愿者们在农场采摘了一批通心菜、茄子、紫苏等“爱心蔬菜”。

“我们不用化学农药,也不用除草剂,采取人工拔草的模式,希望保护好这片土地,让更多人吃上自然食材。”爱心市民王洪介绍说。随后,志愿者们组队将采摘的新鲜蔬菜送往社区困难家庭及环卫工人手中,让他们共享生态爱心农场的劳动成果。

当辖区的环卫工人和老人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爱心蔬菜时,老人们个个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环卫工人李阿姨收到爱心蔬菜时开心地说:“能够吃上来自社区志愿者们亲手种的新鲜、放心的蔬菜,真是非常开心,感觉住在章阁社区很幸福。”

据了解,章阁爱心农场是由章阁社区党委统筹引领,社工管理,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爱心种植能手,爱心农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一个公益项目。爱心农场采用“爱心种植+环保生态种植”相结合的理念运营。

除了爱心蔬菜义送服务外,农场还划分了一块亲子生态农场实验田。以社区亲子家庭为单位,利用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肥料进行家庭蔬菜及绿色植物种植。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志愿者将采摘下来的爱心蔬菜送到困难家庭手中,居民收到菜后乐开怀。

志愿者们将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贴上“爱心蔬菜”标签。

爱心市民在农田里播撒爱的种子。

章阁爱心农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