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乐社区1万户居民用上了“安全气”

编辑:陶倩2021-09-15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社区对推进天然气入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9月11日,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党委联合民乐股份公司、深圳燃气公司、施工队、业主和楼栋长针对民乐老村、民乐新村、民乐一区及综合楼栋进行燃气点火重点攻坚,着力攻克辖区安装难、难点火的“硬骨头”,决心埋头苦干完成天然气入户点火“破万”工作。

截至2021年9月,民乐村已完成点火间套数顺利突破1万户,点火率达到90%,受益群众近3万人,民乐社区将持续发力,确保通气点火,使得辖区居民们用上盼望已久的“安全气”。

据悉,民乐社区党委成立由党委班子、工作站骨干组成的16支点火工作专班,实行分片包干推进、明确责任到人。9月1日下午,社区党委主持召开燃气点火“破万”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社区天然气点火工作现阶段大家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工作要求:全体人员持续保持高压姿态,以点火“破万”为目标,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通过先易后难、量大优先、逐一攻破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一一约谈房东做好思想工作;按照分组推进、整体配合的工作思路,协同统一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任务。

随后,社区网格组联合民乐警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民乐社区出租屋目前存在的消防隐患以及天然气点火未完成的进行清楼行动。各分片包干责任人组织相关房东、租户现场约谈训诫,告知其负责人尽快完成天然气点火工作,希望广大业主积极配合天然气进村点火相关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