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区纪委

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区纪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29 19: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杨雪敏/文 连志远 李道航/图)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9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卫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龙华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大会认为,未来五年,是塑造龙华长期竞争力的关键五年,是实现龙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部署,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浓墨重彩的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9日上午9时,大会进行了选举。到会的26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52名委员、1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出由2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对王卫同志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描绘了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宏伟蓝图,符合时代要求,切合龙华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龙华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展现了龙华积极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立足自身优势、抓住时代机遇、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图,对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图强、开拓奋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会高度评价一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感恩奋进、艰苦奋斗,胜利完成了区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的主要任务,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大会总结了龙华在行政区成立、数字化发展、经济实力、民生事业、三大攻坚战、奋斗文化等六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从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全区工作。大会系统总结了推动龙华各项事业阔步发展必须坚持的历史经验,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弘扬奋斗文化。

王卫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龙华落地落实。

王卫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要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大视野谋划大方向,消除思想惯性、避免思想僵化、警惕思想懈怠。要坚持尽职履责、真干实干,用大担当实现大作为,为大局而担当、为人民而担当、为情怀而担当。要坚持对标一流、打造精品,用大手笔著就大文章,专注干事、精益求精、追求特色、大胆创新。要坚持全面提速、奋力奔跑,用大步伐追逐大发展,坚持“快”的效率、“闯”的劲头、“争”的意识。

王卫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使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和认真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所在党组织和身边的党员群众,为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凝聚起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内容来源 |龙华融媒APP(记者 杨雪敏/文 连志远 李道航/图)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