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开幕

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26 13: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是:经济总量达4500亿元左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李昕阳) 9月26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龙华会堂开幕。王卫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龙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提出了龙华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目标,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全面部署。大会由雷卫华同志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总结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

会议现场。

王卫在会上作报告。


大会指出,龙华区成立以来,区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区上下艰苦奋斗、忘我奉献,凝聚起强大正能量,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胜利完成了区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的主要任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龙华区实现从城市副中心到都市核心区的历史性跨越,率先抢占数字化发展新赛道,经济实力迈入全省十强,民生社会事业成色更足,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奋斗文化成为龙华鲜明底色。

回望来时的路,龙华区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团结就是力量的战疫画卷充分展现,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美丽龙华加速呈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全区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大会指出,沐浴着“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浩荡春风,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团结带领三百万龙华人民创造更多让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龙华发展新华章。

大会强调,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必须深刻把握形势机遇,坚定“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昂扬斗志;必须深刻把握战略定位,焕发“千钧重担、舍我其谁”的壮志豪情;必须深刻把握发展方向,迈出“咬定青山、临机取决”的铿锵步伐;必须深刻把握思维方法,践行“求是拓新、知行合一”的工作理念。

报告中,王卫同志着重阐述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思路,谋划龙华的发展蓝图。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省委部署和市第七次党代会要求,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而努力奋斗!

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是:经济总量达4500亿元左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9万元。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以上。

大会强调,实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主要发展目标,龙华区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地,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三是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创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四是聚焦法治城市示范,走出以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导向的现代化治理新路子;五是聚焦可持续发展先锋,探索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方略的未来城市新范本;六是聚焦城市文明典范,涵养以奋斗精神为特质的社会新风尚;七是聚焦民生幸福标杆,构筑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的近悦远来新家园。

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部署,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浓墨重彩的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