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浓浓冬至情 新和社区处处洋溢“家”的温暖

浓浓冬至情 新和社区处处洋溢“家”的温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21 22: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邓秀霞 朱英琪)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1日,我们迎来冬至节气。俗话有说“冬至大如年”,在这个重要的节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在竹村西区V站开展“传承中国节、浓浓冬至情”主题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传统节日。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的二十四节气、传统节日以及节日的饮食文化。当介绍到冬至节气时,现场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要吃饺子、吃汤圆,其他居民也积极参与,分享家乡的不同习俗,有祭祖的,有一起聚餐吃团圆饭的;饮食也是各有不同,北方有吃饺子、吃混沌、喝羊肉汤的的习俗,南方有吃汤圆、吃长米线等。因地域不同而形成习俗上的差异,相同的是,冬至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节日。

大家聊完家常,便是一起品尝饺子了。饺子有猪肉韭菜、猪肉白菜、牛肉大葱等多种口味,满足每一位居民的口味选择,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玉米胡萝卜饺子。问到小朋友最喜欢吃什么饺子,小朋友高兴的说到:“饺子要吃烫的,媳妇要娶胖的!”逗得现场居民哈哈大笑。大家一起围着吃饺子,聊聊家常,场面温馨,处处洋溢着“家”的温暖。

此次冬至主题活动,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感情,让广大居民体会到和谐社区的良好气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