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投资额超830亿元!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43个重点项目落地

投资额超830亿元!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43个重点项目落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9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021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圆满成功 “数字龙华”争创全球投资首选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道航 周志成/图)11月18日下午,2021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在三一云都产业园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家知名企业踊跃参会,现场签署43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超830亿元。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承办,三一云都协办。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袁晓方,区领导蓝涛、徐志斌、吴振兴、王殿甲、商澎涛、赵妍妍、王朝成等出席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地处深圳地理几何中心,雄踞城市发展中轴,优越的区位交通,赋予龙华富集的高端资源。华为、富士康等世界巨头云集此地,近2万家制造业企业、2700余家国高企业蓬勃发展,雄厚的产业基础,带给龙华澎湃的发展动能。龙华,已成为优秀企业布局落子、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梦想之城。他强调,龙华将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希望更多优秀企业家选择龙华、扎根龙华,共同开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的未来、新的辉煌!

龙华区投资环境推介可谓诚意十足。继上月重磅出让50多万平方米“巨无霸”产业用地引进世界500强民族企业后,龙华区此次高调推出了超30亿元预算的“1+N+S”数字经济产业政策体系“大礼包”,还“大手笔”新供产业用地73公顷,新增及整治提升产业空间近700万平方米。参会代表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龙华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诚意,以及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的信心和决心。

签约仪式上,43家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亮相”,包括三一集团、交银国际、香港有利集团、能链集团、丰宾电子、深信院等正式入驻龙华。

早在2020年11月,龙华区便率先提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发展战略,从政策、平台、金融支撑等多领域发力,吹响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号角。今年9月,龙华区正式对外发布“1+N+S”数字经济产业政策体系。“1”即龙华区数字经济三年工作实施方案;“N”为分行业分领域普惠性政策;“S”为数字经济产业专项政策。“1+N+S”是一套涵盖10余个产业领域、20多个政策、超30亿元预算的系统性政策体系,致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年过去,龙华区数字经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初获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成果。2021年上半年实现数字经济产出1886亿元,强势增长46.2%。商事主体数量翻番,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占全市四分之一。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大关,进出口贸易总额稳居全市第三。国高企业总量翻番,国家级创新中心实现零的突破,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落户龙华。政府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放大倍数超10倍。创新“拎包入驻”模式,今年以来,成功推动开市客华南总部、徽商银行、华润生物、迈瑞动物医疗、捷顺科技、翰宇药业、软通动力、商汤智能、中芯聚源、国信数字等80多个项目成功落地,充分彰显了龙华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和决心,对外展现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城市魅力、创新动力和投资潜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