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社区居民探秘神奇中药

社区居民探秘神奇中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1 10:4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欣阳 通讯员 刘菲 邓依敏  朱正英)“哇,这个是石斛吗?第一次看到鲜活的石斛!”11月6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让50名社区居民实地参观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在实地参观、互动体验中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激发起全民热爱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让中医药文化深入民心。

据悉,此次活动是茜坑社区党委践行“我为居民办实事”,量身为居民定制的一场中医药科普活动,走进中药种植基地神秘世界,探秘神奇中药,零距离的触摸和识别,逐渐传承中医药文化。

“这个活动真好!”“既可以学习知识,又可以掌握很多的中药食疗方法,简直太好了!”……诸如此类的夸赞是居民们活动中的惊呼和喜悦。50名社区居民一路好奇,积极参与其中,跟着中医老师的节奏练习太极站桩,在锻炼中认促进身心健康,为疗愈身体储备健康能量;近距离观察石斛,欢乐之情溢于言表,中医贾老师的细致讲解让居民收获颇多,扩充了居民对中草药石斛的了解和学习,居民宛如化作了“十万个为什么”,不停地询问老师石斛的各种知识,整个过程里,石斛棚里不断传来一个又一个的惊呼声,几十个提问下来大家还是意犹未尽的样子;种植石斛盆栽成为了居民最期待的环节,在贾老师的指导下,装土、移植石斛、种石斛……一步步居民们都很认真,不一会儿一个生机勃勃的石斛盆栽呈现在大家眼前。“谢谢社区组织这么特别的活动,我非常喜欢中医药文化,这次不仅学到了石斛的各种知识,还体验了石斛种植的过程,真好!”胡阿姨说道。

据介绍,此次中药科普活动是茜坑社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的一次探索,社区将以此为契机,以兴趣为支点,撬动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爱上中医药文化,成为中医药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构建起社区中医文化健康圈,为社区居民健康加持,打造出社区中医药健康文化服务特色,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文化水平,促进公共卫生健康建设。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