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企有所呼,龙华必应!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龙华区系列活动来啦

企有所呼,龙华必应!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龙华区系列活动来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31 09: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10月29日下午,龙华区2021年企业家座谈会暨企业服务大会召开,这标志着主题为“亲商助企龙华再出发”的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龙华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徐志斌、詹惠军、王殿甲、张智、赵妍妍以及数十位龙华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龙华发展。

在企业服务大会上,区领导分别为龙华纳税类、工业类、服务业类、中小微创新类等四类“100强”企业代表授牌。

区领导为2021年企业服务站代表、企业服务社会化机构代表、以及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授牌。

随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大会面向企业公开发布了“企业直通一站式服务机制”,即一网覆盖的企业分类分级服务、一对一的政策专员服务、一站式的信息平台服务、一口对外的百人团服务、一跟到底的诉求闭环服务、打通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标准化服务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在该机制下,由财税审计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投融资机构、银行机构等具备服务能力的优质服务商,将为龙华的企业服务质量保驾护航,为企业对接优惠政策、资金支持、优质人才等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成立的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也于本次大会正式亮相。这支队伍由来自龙华区55个企业服务小组成员单位的162位企业服务专员组成,他们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未来,他们将被打造成一支有温度、有担当、熟业务、接地气的亲商助企专员队伍,成为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名片。

在随后召开的龙华企业家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华区宣传片,书面学习了区党代会以及“两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中建三局董事长万大勇,稳健医疗用品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建全,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东明等代表就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及经济发展进行了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多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业和经营的心路历程。他们纷纷表示,受益于多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顺利完成转型,实现数字化改造,整合人才资源,效益和规模都实现了质的飞跃。

“未来五年,将是龙华加速数字化发展的攻坚期、关键期,迫切需要在座的企业家打头阵、当先锋,与我们一起携手奋斗。”座谈会上,王卫充分肯定了龙华广大企业家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抢抓时代机遇,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他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将做好广大企业的坚强后盾,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做到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让广大企业家心无旁骛办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表示,站在改革开放的船头上,我们必须发挥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精益求精的创业精神,发挥龙华数字产业优势,不仅要有发展速度,更要保持发展质量。市工商联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将在增进企业沟通、互信、合作、共赢基础上,架起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中建三局董事长万大勇表示,龙华区以制造业立区,具有十分完备的产业链系统,合作伙伴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和很高的诚信度,这给企业发展创造了优渥的条件,我认为,这与龙华区高度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也是密不可分的。在未来的经营发展中,我们将进一步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目标,发挥企业综合实力,与龙华区在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民生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同时,我们争当龙华区建筑行业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主动肩负“链长”职责,推动龙华区产业链创新,带动龙华区建筑产业链迈向数字化转型的道路。

深圳市英维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勇表示,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企业的发展,过去五年龙华发展迅速,这里面也有我们的贡献,我们倍感自豪!在会上也学习了区党代会、两会精神,包括龙华五年后的发展规划,感到很振奋。“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蓝图里,蕴含着大量的机会,这些机会对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未来五年,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力量,快速发展壮大,为龙华做出更大的贡献。

富士胶片制造(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长尾敏晴表示,今天能来参加这个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我切实感受到了龙华区愿意与我们企业一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今后我们也会将地区发展与企业自身发展结合起来,与龙华共成长。

据了解,根据龙华区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安排,除此次企业家座谈会暨企业服务大会外,还将陆续举办致敬企业家城市亮灯活动和“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系列宣讲会,以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群体的荣誉感、使命感,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成长的社会氛围。龙华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企业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圳推进“双区”建设、实施综合试点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