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一图速览政府工作报告

龙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一图速览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17 17: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46名新一届龙华区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李昕阳)10月17日上午9:30,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开幕。会期为三天半。246名新一届龙华区人大代表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区长雷卫华代表龙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龙华区五年来工作,描绘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部署今后五年工作。

雷卫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卫、谢晓东、皮勇华、吴振兴、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雷卫华、钟荫腾、熊佩锦、曾敬东、蓝涛、徐志斌、詹惠军、黄冰峰、王殿甲、黄立敏、黄佳根、黄启键、马红、赵亮、商澎涛、张智、赵妍妍、覃跃良、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辖区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各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街道、有关驻区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龙华区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的五年,具有极不平凡的重大历史意义。这五年,龙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综合实力实现大跃升,发展动能实现大转换,发展活力实现大迸发,三大攻坚战实现大突破,城区面貌实现大蝶变,民生福祉实现大改善,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大提升,政府履职水平实现大提高,圆满完成区一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从1899亿元增至2493亿元,跃居全市第五、全省十强;新兴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千亿元,龙华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1位;数字经济对产业发展贡献率超过50%,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报告指出,综合各方面因素,未来五年主要目标是:经济总量达4500亿元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达800亿元、年均增长5%,全社会研发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9万元,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以上,节能减排等各项指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想知道报告都透露了啥?

想了解过去五年龙华成绩单

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吗?

下面一图带你解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