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打响攻坚战、吹响冲锋号!龙华区全面部署年底创文冲刺攻坚工作

打响攻坚战、吹响冲锋号!龙华区全面部署年底创文冲刺攻坚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30 08: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0月29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10月29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向全区发出年底创文冲刺集结令、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冲刺年底创文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创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区第三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及问题,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年底冲刺攻坚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狠下决心,重点攻克痛点难点;要精准发力,迅速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强化统筹,严肃巡察督查问责。会上,区群团工作部、龙华交警大队、民治街道分别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今年年底前,重点聚焦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公共设施建设、公益宣传等短板弱项,逐个攻坚,逐项突破。

一是交通秩序要全面整治。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周边路段,以及重点道路的路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善于发挥美团党委等企业党组织的力量,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做到齐抓共管。要常态化组织志愿者进行交通劝导,拿出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二是市容环境要整体提升。要加强对清扫保洁企业的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奖惩规定。要大力推广“城市管家”模式,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切实做好集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强化垃圾分类和环境管理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盲区,打造最干净城区。

三是公共设施环境要加快完善。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需求出发,认真规划,提前处理好建和管的关系,既要好看,更要好用。要加大对景观大道、繁华区域等重要节点的美化和设计,打造一批口袋公园和城市小品。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解决道路破损、坑洼积水等问题,确保公共环境设施管理、使用稳定良好。

四是公益宣传要突出亮点。要加强对城区形象的总体规划和把控,提升公共关系意识,全面打造龙华IP,塑造龙华形象。相关部门要对全区的公益宣传全面查究整改,把公益宣传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一要全面压实责任,成立由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的年底冲刺攻坚专班,区领导全部下沉到社区一线督战,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负总责。

二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发动三百万干部群众,运用市民巡访团、文明曝光台、有奖举报等方式,鼓励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要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指导、督促、检查创建工作。

三要强化考核问责,要加强测评结果运用,对考核排名靠后或者问题较多的单位,分管区领导要及时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对因工作不力、消极懈怠,给全区创文工作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追责。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