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断头路打通!观盛三路、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通车

编辑:卢东勃2021-10-31 08: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全区交通微循环进一步畅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10月30日上午,龙华区举行观盛三路、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通车活动。这两条路打通之后,全区交通微循环进一步畅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区委书记王卫出席活动并宣布通车,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通车仪式,区领导蓝涛、徐志斌、王朝成参加活动。

观盛三路

今天,观盛三路的正式通车,彻底打通了从鹭湖中心城至观澜高新园的交通脉络。据了解,观盛三路断头路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为实施断头路打通计划,实现观盛三路与环观南路接驳,全长约47米,红线宽18m,道路等级为支路,机动车道设计车速为30Km/h。10月1日,龙华区委启动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观盛三路专班第一时间到现场部署落实,组织召开4次现场协调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在这个过程中,各个参建单位弘扬奋斗文化,“5+2”“白加黑”,一鼓作气推进项目建设。区建筑工务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进度、抢工期;观湖街道主动靠前,协调解决施工现场难题;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临时交通组织,经过24天连续300多个小时的持续奋战。

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

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位于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呈南北走向,项目起点接观光路,终点接现状桔坑路,全长约242米。道路改造前为混凝土路面,长期破损严重且为断头路,交通组织混乱,商业街入口与车行道界限模糊,标识标线不清、车辆乱停放问题突出、无慢行系统,人车混行,给辖区居民带来诸多不便,安全隐患较大。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福城街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决定对道路进行翻新改造并彻底打通。今年9月,区委下达关于打通“断头路”的任务令。接到任务令后,福城街道上下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坚持以真抓实干的硬作风、硬举措完成硬任务,科学规划有序推进,狠抓项目建设进度,提前完成道路施工。

王卫表示,断头路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哪怕只有1米也要竭尽全力去打通,为此今年9月区委专门发布任务令,要求打通11条断头路,成立工作专班,举全区之力全面打响断头路攻坚战。经过全力冲刺,今天观盛三路和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捷报传来,极大振奋了全区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更是龙华交通建设领域的大事、喜事。其中,观盛三路“断头路”的打通基本上解决了观澜高新园区5万员工绕路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富士康南门规划一路打通之后方便了周边7万居民的通行、出行。这两条路打通之后,龙华已经打通9条“断头路”,全区交通微循环进一步畅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无奋斗、不龙华。”王卫强调,全区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弘扬奋斗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真抓实干的作为、争分夺秒的态度,全力推进打通剩余9条断头路的工作任务,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