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场培训,龙华区1609名党支部书记都参加了

编辑:卢东勃2021-10-31 08: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积极适应新业态发展变化,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锤炼过硬的基层党建“头雁”队伍,龙华区于28日-29日举办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0月28日上午,龙华区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区543名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1066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加现场直播的方式,在全区6个街道、19个工业园和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都设置了分会场。

龙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蒙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要融入中心工作,打造政治引领、融合共治、为民办事、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为党支部的建设及作用发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为打造党支部书记学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的红色课堂,龙华区委组织部邀请理论功底深厚的党建专家、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代表前来授课。培训班为期两天,内容涵盖党史学习、企业党建、时政热点解读等,内容丰富,贴合实际,获参训党支部书记好评如潮。

深圳市常行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庄严谈到,“这次培训听到区党代会报告、企业转型升级等紧跟形势热点的讲座,对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新思路。”

深圳御林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海滨提到,“宫教授的党史课令我印象最深刻。在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主要人物的故事里,我一次次被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所打动,更激发了自己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

此次培训夯实了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龙华区委组织部将结合实际需要,坚持集中轮训和个性化定制相结合,分层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头雁”示范效应。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