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数字龙华等您来!“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精彩剧透

编辑:卢东勃2021-10-31 08:45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岁月如歌征途如虹

数字时代风起云涌

乘坐数字化快车

今日的龙华

不仅是屹立在深圳中轴的璀璨新城

更是阔步走在数字化前沿的智慧之城

更好的龙华成就更好的你

在即将迎来第五个“深圳人才日”之际

龙华区特别策划

“红心向党”

“奋斗龙华”

“数字龙华”

三大版块“1+10”系列活动

奏响人才之歌

共同庆祝人才节日

2021“深圳人才日”

龙华分会场

主活动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揭牌

暨“数字龙华”人才高地十大创新项目集中

启动仪式

●时间:11月2日

●地点: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

1、参观大国工匠博物馆联盟展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才书画展

活动当天,围绕龙华深厚的人文底蕴,特别策划大国工匠博物馆联盟作品展,集中呈现一批龙华特色产业,如国瓷永丰源、观澜红木艺术街区、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的馆藏作品等;邀请龙华区文化体育名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书法爱好者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主题创作书法绘画作品,用艺术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举行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人才书画展。

2、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揭牌暨“数字龙华”人才高地十大创新项目集中启动仪式

通过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揭牌、颁发“突出贡献人才”奖等十大创新项目集中启动,充分展示龙华区人才、城市、产业融合发展的人才生态,引领人才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征程中,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

除了活动当天的人才盛典外

龙华分会场还准备了

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人才朋友

快来和发布君一起领取专属活动锦囊吧~

2021“深圳人才日”

龙华分会场

系列活动


1、红心向党——政治引领、筑梦龙华

开展领导联系服务专家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

●地点:深圳龙华

●活动内容:按照“常态联动、真情帮扶,长效跟踪、精准引领”的原则,龙华区将组织每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联系3名高层次人才,通过走访谈心、电话联系、座谈交流等形式,主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营造一心向党、与党同行的良好人才生态。

“重温百年路,砥砺奋斗情”——高层次

人才党性教育研修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15日至17日

●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各现场教学点

●活动内容: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六到”,即到莲花山顶瞻仰小平塑像、到北站党群服务中心听一节党课、到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感受峥嵘岁月、到前海深自贸区体会发展激情,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见证创业干劲、到深汕合作区观瞻“未来之城”系列活动,引导人才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平凡业绩,深刻感悟爱国奉献的深刻内涵。

举行“听党史、学管理”人才主题党课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地点: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

●活动内容:邀请专家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实践创新与当代企业管理的借鉴应用”为主题进行授课。党课主要面向区内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企业管理人才,通过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对企业管理创新上的重要指导意义,引导和激励全区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拼搏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

周年人才书画展

●时间:2021年11月

●地点: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

●活动内容:邀请龙华区文化名家、高层次人才、书法爱好者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创作书画作品,用艺术形式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并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现场展示。

2、奋斗龙华——为梦而闯、智在龙华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时间:2021年12月

●地点:龙华人才园奋斗者广场

●活动内容: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龙华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材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

“智进龙华”重点企业博士精英人才对接会

●时间:2021年11月20日

●地点:线上云招聘、湖南长沙

●活动内容:围绕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产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组织我区20家有科技创新、技术技能、经营管理人才需求的知名企业举行重点企业博士精英人才对接会,遴选近1000个优质人才岗位精准招聘优秀博士青年人才,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中国时尚产业人才论坛

●时间:2021年11月1日

●地点: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报告厅

●活动内容:邀请专家教授围绕“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建设中的特色教育”“什么是国际时尚消费中心的标准”“深圳离进入建设的行列还差什么”“人才培养在建设中的作用与地位”“从中外看如何构建深圳未来时尚中心特色体系”等主题进行专题分享,并组织开展圆桌讨论。

3、数字龙华——群贤毕至、圆梦龙华

“中国梦·人才梦”国际人才嘉年华

●时间:2021年11月

●地点:深圳龙华

●活动内容:紧密结合“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将人才、科技和文化充分结合,举办“中国梦·人才梦”国际人才嘉年华活动。根据龙华区地形,设计游览导图,增强人才参与感,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龙华区“专精特新”企业数字人才研修班

●时间:2021年11月

●地点: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

●活动内容: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政府和社会数字化”等主题,通过专家授课、名企走访等方式邀请区内“专精特新”企业数字经济企业人才参加集中研修培训,进一步充实我区企业人才数字经济知识储备,提升实践实战能力,进一步推动人才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龙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球(深圳)人工智能生态峰会

暨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

●时间:2021年12月

●地点:深圳市龙华区希尔顿逸林酒店

●活动内容:全球(深圳)人工智能生态峰会暨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聚焦人工智能“夯实产业核心能力”+“应用融合创新发展”两大方向,吸引全国先进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与应用汇聚,加速完善我国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产业生态,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区域化发展速度,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变革。




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盛宴

让我们一起感受深圳和龙华

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满满诚意吧!


内容来源 |智龙华(公众号)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