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司法行政人员“成长营”开营

编辑:胡安坤2021-12-24 09: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佳淑 周习强)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会议关于完善政法队伍分类管理机制的有关要求,探索建立分类别、全覆盖的干警培养体系,12月22日,龙华法院举办司法行政人员“成长营”开营仪式,正式启动司法行政人员专门培养工作。市中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子建,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师玮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成长营”相关情况说明。会上展播了龙华法院近年行政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芳对《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员“成长营”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宗旨、工作机制、营内活动、考核应用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管理办法规定,“成长营”采取成长课堂、跟班学习、轮岗交流、拓展训练等多种营内活动形式,并实行积分制。

第二阶段为“成长营”授旗仪式,龙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育元为首届“成长营”授旗。随后,“成长营”首任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马振军为行政人员代表颁发工作年限纪念牌,并讲解2022年“成长营”工作思路。

李子建充分肯定了龙华法院在贯彻人员分类管理改革部署、落实法院教育培训规划要求上的积极主动作为。他强调,司法行政人员的教育培训事关法院长远发展,要从提升政治素养,聚焦本领发展,强化廉政作风等方面着手,建设好一支讲政治守规矩、高素质专业化、勇担当善作为的司法行政人员队伍。

师玮为全院司法行政人员上了开营第一课,指出司法行政工作事关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建设、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必须锤炼五种能力:一是锤炼政治辨别能力,二是锤炼自我认知能力,三是锤炼自我提高能力,四是锤炼组织协调能力,五是锤炼拒腐防变能力。

接下来,龙华法院将深入推进落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员“成长营”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成长营”实现司法行政人员理念分享、业务交流和素能提升,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行政队伍。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