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温暖、有序 !这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浪

温暖、有序 !这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浪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04 10: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0131”疫情发生以后,根据市、区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大浪街道迅速行动,街道全员取消休假,所有公职人员即刻返岗待命,905名社区人员即刻到岗,591名街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630名区直部门志愿者紧急支援。

街道广泛动员留深人员尽快完成核酸检测,通过卡口循环播放、上门摸排动员、巡逻车进村入户等方式,强化宣传。

2月1日开始,街道9个社区共14个花园小区、72个城中村、212个工业区,铺设25个核酸检测点、57个采样台,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在深人员应检尽检。

截至2月2日15时,在区直部门大力支持下,大浪街道留深人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结果均为阴性。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也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

车主冒雨步行20分钟 

只为挪车腾空间

高峰社区接到核酸检测命令后,近50名区机关下沉人员及近50名社区工作人员奔赴岗位,大家用1小时完成清场、布场工作。

因核酸检测地点设在停车场,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主挪车时,该车主表示自己家虽离停车场较远,但一定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最终,该车主冒着雨,走了约20分钟到达现场将车挪走,并对工作人员大年初一坚守岗位表示敬佩和感谢。

工业区老板熬制香浓鸡汤

送给抗疫一线战士

因为是大年初一,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行为感动了元芬工业区的企业主白老板。他亲自宰了5只鸡熬成鸡汤,送给一线抗疫战士,暖暖的鸡汤鼓励着工作人员坚守阵地。

夫妻二人与时间赛跑

为流调工作争取“黄金时间”

这个春节对于胡伟、李敏夫妻来说,注定是最难忘的日子。

他们俩都是同胜社区的网格员,胡伟属社区“三位一体”专班工作人员、而妻子李敏则是数据专班人员。一年忙到头,夫妻俩原本计划春节假期在家陪陪孩子,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因数据核查和“三位一体”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必须与时间赛跑。除夕接到社区通知后,夫妻俩顾不上准备年夜饭,便将孩子送到亲戚家,立即赶赴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涉疫流调核查工作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

类似胡伟、李敏这样的防疫一线“夫妻档”,在大浪并不是个例。比如横朗社区工作站的廖勇明和新石社区工作站的黄泽浓,夫妇俩同样是除夕接到紧急召回通知,双双重返抗疫一线。

一家三口齐上阵

疫情防控“家”力量

在大浪街道有这么一家三口,春节不回家,一人一岗位,一家一守候,共同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贡献“家”力量!

张建刚是同胜社区管理组组长,负责数据核查、“三位一体”、核酸检测、卡口督查等工作。从早上忙到深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已然成为他的常态,1月以来从没有休息过。而妻子在街道其他社区担负着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这个春节,刚毕业的儿子毅然披上“战袍”,在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后勤保障。2月2日是张建刚的儿子20岁生日,张建刚依然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谈到缺席儿子的生日,张建刚表示,“社区防疫工作更需要我”。

同样缺席儿子生日的还有同胜社区管理组副组长程学友。接到紧急返岗通知,他抱抱了满20岁的儿子,就奔赴社区了。“不是没有遗憾”,程学友说,“不过儿子大了,当爸的更要给他做个榜样,他更加能明白什么是责任”。

除夕前她退掉车票

奔赴抗疫一线

除夕当天,正收拾房间、准备着年夜饭的同胜社区网格内勤罗翠平,突然接收到一批数量颇多的人员信息,需要核查。原定初二回兴宁娘家,与家人团聚的她,立刻拿起手机退掉高铁票,放下手中一切,全身心投入到数据核查中。连日来,她重复进行拨打电话、录入信息的动作,同时还要精准跟踪核实重点人员信息。

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他们只是同胜社区各个工作岗位的缩影,用最直接、最实际的行动践行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初心和使命。

“三位一体”工作人员

收到居民感谢锦旗

春节期间,浪口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春节慰问与祝福。

浪口社区所做的一切都被居民牢牢记在心里。春节期间,水围新村的泊寓物业找到网格负责人郭惠洲和黄志伟,赠送了锦旗和慰问品:“你们辛苦了,这两年,你们对隔离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关怀,我们都看在眼里,不分日夜,不论晴雨,真的是不容易,感谢大家的坚持。”

“风雨同舟携手抗疫,为民服务情暖人心”,锦旗上的话诠释了“三位一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

“0131”疫情以来,“三位一体”工作人员更加忙碌,一晚上就用掉50套隔离服,他们可能凌晨四点多出现在卡口,管控红码、黄码人员;也可能凌晨两点在酒店、居民家门口核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又或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开展密接者核酸检测。风中雨中、白天黑夜,总会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致敬每一位平凡的英雄。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