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扮靓街景迎新春

龙华街道:扮靓街景迎新春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1-28 16: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大道沁瓷园街心公园花开绚烂。

龙华公园年味浓。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曹建欢 齐树荣 文/图)虎年春节临近,很多居民因疫情原因选择留深过年。为丰富居民春节假期生活,龙华街道为居民精心打造了多个新去处:3处美丽的街心公园、3处华丽“变身”的共建花园以及年味十足的花市、繁花绚烂的道路微景观。

近日,龙华街道3处街心公园展露高颜值。位于龙华大道与东环一路交会处、龙华山姆出入口的龙华大道沁瓷园街心公园,总面积1056平方米。该公园是以龙华特色文化产业瓷产业为设计元素,以品种丰富的簕杜鹃为特色植物打造的自然花境式街心公园,通过技术创新呈现山、水、林、园、城的渗透相融,掀开“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幸福生活序幕。

龙观路幸福街心公园以“友邻有趣、幸福汇聚”为设计主题,依托龙观路未来规划构建的“三段三廊十六景”景观结构中的幸福家园段特色架构,打造了一个充满阳光、活力、充满奋斗气息的城市精神空间。东环一路奋斗长廊位于东环一路与三联路交会处,紧邻龙华河,面积约2840平方米。项目以“水滴”为设计主题,提取龙华河的涟漪为设计元素,借用现代、时尚的景观元素,设计了奋斗者廊架、文化宣传栏、流线型铺装及造型艺术小品等,展现龙华魅力,构建人、场所和交通的和谐关系,为周边居民提供有温度的现代都市口袋公园。

龙华街道还在景龙社区工作站旁、壹城中心九区和龙华创新实验学校打造了3处共建花园。共建花园在社区一隅华丽“变身”,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也增强了居民幸福感。

龙华街道市政部门表示,共建花园是引导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新媒介,是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做法。

行花街,走好运。年味儿,从逛花市开始。龙华街道在公园路花卉市场设置了迎春购花点,方便市民就近购花。充满新春气息的龙华,路上随处可见的花朵次第盛放,勾勒出繁花绚烂的道路微景观。

此外,红灯笼、中国结红遍街头,迎新春喜庆氛围扑面而来。近日,在龙华街道辖区内主要干道、重要节点、市政公园等区域,都挂满了一串串红灯笼,目之所及一片喜气洋洋。白天,红灯笼迎风摇曳,红得透亮,与蓝天、绿树相互映衬,组合成一幅幅热烈喜庆的迎新春图景。晚上,红灯笼亮起灯,既点亮了城市夜空,又增加了春节仪式感。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