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环观中路穿“新衣”迎新春

观湖街道环观中路穿“新衣”迎新春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1-26 00: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街道环观中路(观平路至平安路)景观提升改造完工,道路一展新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文 陈建华/图)破损的板砖路变身沥青路,变电箱的围栏变成艺术围墙,凌乱的灌木丛变成景观花海……近日,行走在观湖街道环观中路的市民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这条1.1公里的道路在不经意间发生蝶变,让市民获得满满的幸福感,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

人行道变身花卉景观带

位于观湖街道的环观中路(现人民路)观平路至平安路段,是观湖街道中心区一条交通次干道,全长为1.1公里,周边分布居住区、商业、工业园、科技园。因年久失修,该路段破损陈旧,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城市景观。秉持城市环境也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观湖街道决定对该路段实施景观改造,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从绿化、道路、给排水等3个方面的进行专项改造。该项目于去年9月17日开工,12月31日完工。

环观中路(观平路至平安路)景观提升项目重点打造花卉主题景观,园林建设设施中融入花卉元素,凸显道路花卉主题。绿化景观提升以干净、清爽的疏林草地为主,通过保留现状长势较好的乔木,打造局部花景节点,增添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城市家具提升延续绿化及铺装的景观风格定位,采用了现代简约的风格。例如,在平安路与环观中路交会处打开现状围挡,种植凤凰木、美女樱等景观花树,打造区域性网红景观。

城市精雕细琢的细节决定城市品质成败。针对变电箱的破旧老式围栏,该街道将其全部清拆后,更换了具有艺术美观的围挡,使其融于城市景观。

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惬意

除了提升道路景观外,观湖街道街道城管部门还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全面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在设计中,人行道铺装统一为灰色调,打造简洁大气的道路景观;在慢行交通提升方面,充分保障慢行空间,综合考虑出行、行人、游人等方面的空间品质。

据了解,该路段全面铺设陶瓷透水砖,该透水砖具有良好的透水性、安全舒适性、良好的降噪能力,凸显了低碳环保的理念。路牙统一更换为坚固且耐腐蚀的白色花岗岩,从细节处提升城市品质。为了防止人车混行,人行道上建设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部分路段用航道景观树分割,确保畅通和安全。改造后的环观中路,还对部分交通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增加了安全岛安全设施,渠化路口更换不锈钢止车柱,确保人行过街安全。全路段增加了自行车停车场,确保自行车停放有序,提升文明度。

道路整洁、繁花树影、景色宜人……如今的环观中路颜值与气质有了质的飞越,令人舒适又舒心。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