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这个共建花园 处处有儿童想象与创意

编辑:陶倩2021-12-2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幸福花园观景台。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晓施/文 记者 蔡维泽/图)“小朋友们,如果让你们改造这个小花园你们想怎么改造呢?”“放画架在大树下,我们可以画画。”“还可以做一个高高的观景台。”“我喜欢,可以站在上面看小花小草。”“还可以和大树握手!”这是民治街道幸福枫景幼儿园在推动共建花园建设前,老师和孩子们的一段对话。让梦想成真,在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民治街道办的统筹指导下,专业设计团队与幼儿园沟通,孩子们全程深度参与,共建花园建设的每一步都充满了童真的想象与创意。日前,“幸福花园观景台”正式和大家见面。

小朋友们在观景台打卡拍照。


记者了解到,幸福花园观景台原址是约150平方米的闲置草坡。如今,草坡种上了挺拔秀丽的苹婆树,大树下矗立着一个钢结构的环形观景台,网绳围栏的扶手楼梯螺旋而上,孩子们可以在观景台上小憩,高处俯瞰花园里的小花小草,还可以轻松地与大树“握手”。微风吹过,观景台下方悬挂的由孩子们手写的祝福卡轻轻摇动,仿佛述说着这个“小而美”的花园的动人故事。

孩子们担任导游,向现场嘉宾介绍“幸福花园观景台”诞生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12月17日,开园仪式当天,观景台的一侧布置了展览长廊,孩子们担任导游,骄傲地向现场嘉宾介绍“幸福花园观景台”诞生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从讨论方案、实地测量、实践搭建、方案投票、建造过程到项目验收,每一张照片、设计草纸、写生图甚至投票记录都见证着孩子们伴随共建花园成长的点滴,这也让参观嘉宾不由得感慨,“每位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历时五个月,孩子们的梦想照进现实,最终呈现在大家眼前。

现场,孩子们在设计师的指导下种下向日葵和凤仙花的种子,大家期待来年春天它们环绕着观景台长成一片花海,到时大班的孩子就可以在观景台上拍美丽的毕业照了。“幸福花园观景台是师生们共商共建、用心用情打造的成果,是名副其实的‘儿童友好基地’,我们做到了追随儿童的爱好,珍视儿童提出的问题与想法,全程让儿童参与设计决策,充分激发了儿童的主人翁意识。”民治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依托幸福花园观景台书写更多幸福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