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爱心帮扶超市助力帮扶地区千余人增收

编辑:陶倩2021-12-21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龙华爱心帮扶超市购物。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刘思博 文/图)近日,深圳市龙华市场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晓芬、龙华爱心帮扶超市副主任刘思博荣获“深圳市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荣誉映射的是帮扶成绩,目前,龙华爱心帮扶超市帮助对口帮扶地区销售消费帮扶产品金额已累计超4000万元,助力1000多名帮扶地区人口增收致富。

据了解,龙华市场运营有限公司是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主要负责龙华爱心帮扶超市运营。龙华爱心帮扶超市于2020年6月29日正式成立,赖晓芬和刘思博参加该超市日常运营。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龙华爱心帮扶超市销售的产品从已从刚营业时150余款增加至现在的1000余款,平均产品成本降低近30%,累计帮助对口帮扶地区销售消费帮扶产品金额超4000万元,助力1000多帮扶地区人口增收致富,以先行示范的标准高质量推动消费帮扶工作,助力帮扶产品走向市场。

据龙华爱心帮扶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品卖得好,有多个方面原因。

在商品渠道方面,龙华爱心帮扶超市从源头着手,联合帮扶地区打造“好产品”。去年联合中检集团、农村淘宝等单位为消费帮扶产品提供产品溯源1.0服务,用区块链赋能全流程管控产品质量,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可溯源渠道,保障农副产品供应质量。今年,正在试点验证产品溯源2.0服务,除了全流程溯源,实现产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全流程可见。

同时,超市还致力打造消费帮扶产品品牌。龙华爱心帮扶超市在对口帮扶地区设置销售分公司并成功上线国家“832”平台,同时深入帮扶地区挑选12款当地极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开发“消费帮扶产品会说话”系列故事,开展产品创意宣传,激发消费者了解、购买意愿。与当地知名厂商合作,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消费群体消费习惯和喜好,打造属于爱心帮扶超市自己特色的品牌产品。

在宣传方面,超市多措并举拓宽渠道、加大力度。在区委组织部、区对口办等单位的指导和携手下,超市打造了省内首个集党建、宣教、购物、美食、休闲、观光、公益服务于一体带有消费帮扶特色的街区,直播带货、义卖促销、积极参与龙华区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消费券等大型活动,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在各街道设立消费帮扶分店和150多个消费帮扶专柜,在各党群服务中心、学校、医院等张贴消费帮扶海报和“龙华爱心帮扶超市”小程序二维码,方便全区各群众随时随地购买消费帮扶产品。

此外,超市还盯紧中间环节,提高消费帮扶产品性价比,在和物流公司合作的同时组建了自己的物流团队,加强多方联动,提升超市仓储、包装、配送等配套功能,降低消费产品成本,提升消费者的体验。

据了解,龙华爱心帮扶超市营业至今,获得了多方肯定。而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也因帮扶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2020年广东省消费扶贫突出贡献单位”“深圳市第四批消费帮扶爱心单位”和龙华区“区级消费扶贫中心”“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