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21-12-21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迅速贯彻落实深圳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2月20日,深圳市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龙华区在区委大楼设分会场。市会议结束后,龙华区立即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深圳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会议。

会议对龙华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大学校周边、景区景点、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创文任务无死角。切实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冲刺创文工作。立足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王卫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和长期工程。龙华区要以创文为契机,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综合素质,要精细化、常态化推进创文工作。

他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谋划、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深入创文一线,切实推进创文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守好创文责任田。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差距、补漏洞、促提升,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内容,根据职责分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餐桌宣传、车辆规范停放、公益广告覆盖、垃圾分类投放、重点区域卫生保洁等方面,下大力气、举一反三、全面自査、改出成效,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要拿出“绣花”功夫,常抓不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让辖区群众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