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19个来深建设者子女实现“新春微心愿”

编辑:陶倩2022-02-09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今年春节期间,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准备了丰富的“新春大餐”。其中,针对新春期间留深坚守岗位的来深建设者子女,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圆梦来深建设者子女“新春微心愿”活动。

活动中,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来深建设者子女征集微心愿,并组织来深建设者子女以文字的形式向父母们“说说心里话”。“妈妈平时很忙,上班很多人找她,下班也有很多人找她,想让妈妈陪我逛街。可是妈妈周末也在上班,新学期书包坏了,想要一个新书包,妈妈也没时间陪我逛街挑选。”“2022年来了,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多点时间陪伴我,同时在新的一年里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更多的孩子享受爱,得到关注。我的微心愿是希望得到一套精美汉服”……活动中,孩子们纷纷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声和微心愿,字里行间透着他们单纯与美好祝愿。

孩子们的心愿,有心人看在眼里。随后,来自全区各级党组织、社区、爱心企业的爱心人士,化身圆梦使者,为孩子们送上“新春微心愿”圆梦礼物。“我想要手账套装”“我想要一个乐高”“我想要一套四大名著”“我想要一个书包”……这些微小的心愿经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牵线搭桥,为爱心人士所聆听,最终得以实现。

此次活动中,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319个来深建设者子女实现了“新春微心愿”。

相关新闻:

章阁社区

温暖“不打烊” 圆梦“微心愿”

来自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爱心企业的“圆梦人”,依次为孩子们送上“新春微心愿”圆梦礼物。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组织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举行“新春微心愿”圆梦活动,链接爱心党员、爱心企业等资源,为来深建设者子女“圆梦”,将温暖传递,让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更好地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中国年,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集来深建设者子女的“新春微心愿”,并组织来深建设者子女以文字的形式向他们父母“说说心里话”,“妈妈我爱你”“我想今年我们一定会打败新冠病毒,这样你就可以放假”“你可以不用做英雄,因为你在我们心中就是英雄”……孩子们用真诚、简朴、温暖的话语,传达对父母的爱。

“新春微心愿”圆梦活动现场,一张张社区工作人员写给来深建设者子女的明信片、来深建设者工作的照片装饰了活动场地,吸引家长和孩子驻足。“你知道你的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吗?”圆梦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个问题拉开序幕,孩子们踊跃作答,氛围逐渐热闹起来,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观看来深建设者的工作视频剪辑,引导孩子们加深对父母工作的认识,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

随后,来自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爱心企业的“圆梦人”依次为孩子们送上“新春微心愿”圆梦礼物:有的小朋友想要一个书包,因为“想为工作忙碌的妈妈减轻负担”;有人想要一套公主城堡玩具,因为“这样就可以在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陪妹妹玩,妹妹就不会哭了”……活动现场捧着礼物的孩子们,一个个都笑得格外灿烂。

“新春微心愿”圆梦活动的最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为留深建设者特别准备一个感谢视频,视频收录了来自不同人群的一声“谢谢你”,以此向坚守岗位的留深建设者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感谢:“我们想告诉大家,大家的付出一直被看在眼里。你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因为你们的坚守,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