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体验“理筋正骨”推拿

编辑:陶倩2022-02-18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磊琼医生为患者进行正骨推拿。

王磊琼医生为患者做针灸治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虎年春节过后,对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居民来说,最开心的健康大事之一,就是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康中心王磊琼中医工作室正式开诊啦!在这个中医馆里,刮痧、推拿按摩、针灸、中药敷贴等各种中医项目统统都有。“颈椎压迫神经导致我背部酸痛、手臂发麻,浑身不自在,老毛病了,常跑医院去看。这下好了,现在在家门口这个中医馆就可以搞掂,不用再跑到医院去了!”听闻家门口的社康中心王磊琼中医工作室开诊了,附近居民杜阿姨马上预约就诊,体验了“理筋正骨”推拿。

在鹭湖社康中心中医馆,王磊琼、韩宏鹏等3名中医专家常驻点工作室看诊。其中,王磊琼经过祝墡珠教授全科医学团队的培训,取得深圳市第一批全科师资资格,积极开展社区常见疾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的中医药诊疗技术,成绩显著,获得辖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连续于2017年和2019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中医先进个人”,在专业技术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其带领的中医团队在临床过程中经过总结及改进,采用“理筋正骨”推拿方法,针对运动性损伤有很好的临床效果。韩宏鹏,硕士研究生,已通过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熟练掌握针灸、理疗、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颈肩腰腿痛等各种骨伤科疾病。

鹭湖社康中心中医馆每天8:00-12:00、14:00-17:00开诊。中医馆环境舒适,总面积470平方米,布局合理,包含2个中医诊室及3个中医治疗室,一人一诊室,所有理疗床位均有遮隔帘,诊室与治疗室分开,贴心为患者提供独立的就诊空间。目前,中医馆提供预防、治疗和康复等三大类中医服务,包括开展针刺、正骨推拿、针灸、小针刀、小儿推拿、中药敷贴、罐疗、刮痧、超短波治疗等。“我们的中医团队还在发展壮大,能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中医服务项目。”治疗间隙,王磊琼与来诊市民轻松交谈,介绍中医馆的服务和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