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又一批公园上新啦!有你家附近的吗?

编辑:彭桂红2022-02-18 19: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转角是公园,入眼皆美景。在龙华,从来不缺少散步休闲之处,身边越来越多的小公园也成为一方怡然天地。就在今年春节前,龙华区又一批社区、街心公(花)园上新,分别位于福城街道和大浪街道,“见缝插绿”般地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成为居民就近游玩的新选择。

田背社区公园:

欣赏民间工艺、彰显岭南特色,打造体验式公园

田背社区公园位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田背一村南侧、观天路北侧,占地面积19000平方米。公园以“岭南民间工艺融合家文化”为主题,打造集休闲、游憩、健身于一体的体验式社区公园。

公园四季有花、简洁疏朗,漫步在园中,眼前是一片百花齐放的盛景,让人不禁心旷神怡。园内浮雕墙由现状宗祠、碉楼提取出岭南民间雕刻工艺元素,结合剪纸、雕刻等艺术形式,表达“家文化”。

夜幕降临,公园里各处的灯光和周边高楼里的灯光交相辉映,好一片人间烟火。

清华路街心公园:

因地制宜、亲近自然,打造坡地公园

清华路街心公园位于福城街道清华路、龙澜大道、石清大道(二期)三段市政道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0874平方米。

为了满足周边居民休闲需求,改善城市景观风貌,福城街道对该公园进行了景观提升。新修葺的小道如白色飘带环绕园内,鲜花和装置铺设草坪间,更添雅趣。

金湖湾公园:

见缝插绿,连点成片,打造家门口的公园

金湖湾公园位于福城街道金湖湾幼儿园附近,占地面积99000平方米。公园由休闲游园、足球公园、体育公园、沿河绿道四部分组成。

公园建成后,实现了城中村环境效果蝶变,为居民提供休闲空间及场地,切实提升了大家的舒适感与幸福感,让大家出门遇见美,风景在身边。

龙观路与华荣路交汇处街心花园:

特色雕塑成花园点睛之笔

龙观路与华荣路交会处的街心花园位于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工作站北面。街心花园中有一座白色钢结构的雕塑,与地上的白石构成山水情,寓意山清水秀、绿水青山,整座雕塑背景也像一幅徐徐展开的新时代新画卷。

这是大浪街道为提升城市品质而着力打造的一座标志性雕塑,成为了花园的点睛之笔。

锦华东路与新区大道交汇处街心花园:

健身游玩设施受居民喜爱

锦华东路与新区大道交汇处街心花园位于大浪街道龙平社区,这里原来只是一处停放车辆的山坡经过改造后变成一个漂亮的花园。

该街心花园设计和配备了景观廊架、特色坐凳、儿童健身器材等设施,供附近居民休闲、游玩。一经开放便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天地,也成为老人们的遛弯好去处。

据悉,今年,福城街道将继续新建社区公园4个,推动新建大型城市公园2个,进一步实现“5分钟有街角或街心公园、10分钟内有社区公园、半小时内有大型市政公园或绿道”的总体布局,全力构建“山水相依、人水相亲、绿荫相随”的山水园林城市。大浪街道还将在辖区规划建设适合居民休闲和提升城市品质的城中景、城市道路景观和街心花园,为居民们创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