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222”超有爱 龙华区民政局“喜气”爆棚

编辑: 彭桂红2022-02-22 22: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月秀 李春宇)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廿二,恰逢星期二,因数字“2”谐音“爱”,还有着成双成对的好寓意。对于不少新人而言,这一天是千载难逢的“久爱”日,寒冻、冷雨、疫情都不能阻挡新人们奔向“爱”的决心。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为“爱”保驾护航,当天共为11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上午,记者来到婚姻登记处发现,现场虽人来人往,但秩序井然。一对对新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取号、填写资料、等待叫号登记,此刻大厅内充满了浓浓的幸福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婚姻登记处立足实际,增加当天结婚预约号,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结婚登记需求。同时,通过预约分流错峰、全员提前到岗、增派辅助人员、优化登记流程等方式,减少办证等待时间、提高登记效率,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

现场还着重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提前通知群众分时段错峰到场,并强化入口管理、优化流程引导。在入口处安排专人查验“两码”及核酸阴性证明,办事群众经测温正常并登记后准予入场;同时,在前台及侯登区安排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流程引导等工作,根据窗口业务办理实际情况,实行分区等候、一米安全距离、“即办即走”等疏导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高效运转、安全有序。

当天晚上,龙华区民政局还将举办“龙华爱学堂——我们结婚啦”婚前辅导线上直播课,从婚姻筹备、新家描绘、家庭关系建设、育儿教育等方面,解读经营幸福婚姻的密码和智慧,带给新人全新的婚前辅导体验,用暖心服务为爱护航。

[编辑: 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