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一批重大项目助力观湖鹭湖中心城强势“起飞”

一批重大项目助力观湖鹭湖中心城强势“起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21 10:0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鹭湖中心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2月17日,深圳市2022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其中龙华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项目、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均位于观湖街道鹭湖中心城片区,为鹭湖中心城发展再添新动能,助力鹭湖中心城强势“起飞”。

鹭湖中心城是龙华区重点建设的六大片区之一,是推动观湖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引擎。规划显示,鹭湖中心城西至观澜大道,北至高尔夫大道,东至观景路,东南止于樟坑径森林公园生态范围控制线,南至机荷高速,总面积18.7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范围西至观澜大道、北至安元大道,东至观平路、景田路及横滨北路,南至环观南路,总面积7.6平方公里。

龙华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项目。

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

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

此次启动建设的龙华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项目总投资29.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群艺馆、图书馆、大剧院、体验式服务区、地下车库等,项目对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强片区公共文化设施供给、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5.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厂房及产业配套用房等,有利于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制造、研发、总部办公用房等相关配套设施,有利于增强电池产业供给,加速高精尖端技术革新升级,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三一云都。

捷顺科技。

以产业为翼,振鹭于飞。围绕鹭湖中心城建设,观湖正在推进一批重大产业及民生类项目,三一云都、翰宇药业、捷顺科技等总部基地先后建成;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澜兴学校项目正进行桩基工程施工;平安龙华医院主体完成封顶。同时,在“数字龙华”战略的布局下,鹭湖中心城依托高新园、湖西产业园、锦绣科学园等产业园,聚合了华润三九、致君药业等60多家亿级企业,着力打造环鹭湖生物医药和数字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观湖街道还将充分发挥鹭湖中心城位于梅观科技创新走廊“黄金产业发展线”的重要节点,科创资源与科创地位十分凸出的优势,高效串联福田CBD、坂雪岗科技城、光明科学城、松山湖等重要片区,形成更具规模效应的科技产业集群,打造以“双碳”目标为引领、以高端医疗器械为特色、辐射深莞中部地区的深圳北部新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