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业余生活如何丰富?龙华邀你参与各类文体活动

编辑:陶倩2022-02-21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美育人生——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美育教学展”展至2月28日结束。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文/图)疫情防控期间,业余生活如何丰富?龙华邀你线上参与各类文化活动,线下预约文体场馆看展览、勤锻炼,保持良好身体、心理健康,投入工作生活中。

每周六晚,龙华相声红人馆会推出系列线上节目,以相声、快板、小品、双簧、粤曲等观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表演形式为主,以戏剧、杂技为辅,打造形式多样的舞台演出。除此之外,龙华区“读者之家”线上课堂也已开启,在红色经典和诗词歌赋中,带领市民亲近中华经典、传承中华人文精神。目前,线上精彩视频内容,均可登录“龙华文体云”视频号观看。

线上指尖学习,线下有没有好去处呢?可以看展览或者预约文体旅游场馆阅读、锻炼或进入景区游览。展览方面,有“铁笔绘鹏城”吴自力剪纸艺术精品展,该展览于龙华区图书馆九楼展厅展出,展期截至3月12日;刚开展不久的《故乡原风景》黄山对景创作系列作品展在观澜街道俄地吓艺术村游艺堂艺术空间免费展出,展至5月1日;在版画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典亮”奋斗路——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展出百余幅作品,全面展现书法名家的艺术风采和创作风貌,展览位于版画基地东区美术馆,展期截至2月28日;“美育人生——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美育教学展”由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联合主办,于中国版画博物馆2号展厅展出,2月28日展期结束;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原创黏土动画展持续展出中,通过小泥人的演绎,可重温80年前“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感受曾经的烽火岁月。

场馆方面,想要在龙华感受冰雪运动,实现滑冰梦的朋友们,可通过“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一键预约”平台,找寻心仪场馆快速预约。无论是文化阅览、体育锻炼还是景区游览,“一键预约”平台均可提供准确定位以及预约方式,让文体活动变得轻松简单。据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最大程度整合了各大文体旅游资源,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已整合200多处文体旅游场馆纳入“一键预约”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