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云校线上直播公开课程发布

编辑:陶倩2022-02-21 1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直播包含同步课堂及特色课程教学内容,学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参与学习。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姣姣)2月18日,根据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的《关于全市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告》要求,除幼儿园和小学1-3年级外,其它学段可根据实际开展线上教学。龙华云校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全区力量,组建了教研团队、运维团队和宣传团队,为全区线上教学任务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接到通知后,由深圳龙华区教育局联合腾讯教育共同打造的“龙华云校”立即启动“名师直播公开课展示活动”。当晚8点,面向全区校长、名师、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发布名师征集令,力争在第一时间推出覆盖四年级到高二年级的学科内外优质直播公开课,为全区高品质线上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征集通知发布仅1个小时,就有200多名教师踊跃报名。截至19日,近600名教师、30余所学校积极参与。同时,6家参与了龙华区寒假教育公益活动的头部企业,也积极招募公益讲师团入驻龙华云校。

在资深教学主任和年级主任们的不停奋战下,龙华云校2月21日-25日的线上直播公开课表已发布。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龙华教师们积极应对,利用强大的智能化教学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努力拼线上授课技能,迎接挑战,化问题为优势。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提醒学生做好课前常规准备,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增加仪式感;激励告知,如展示积分表,告知积极参与可以获得什么样的奖励,以激发学生在课堂上的参与度。

据介绍,根据市教科院及龙华云校提供的在线教学资源包和义务教育阶段各年级各学科的作业样例,精准指导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和作业质量,减轻备课负担和学生作业负担。龙华云校本期线上课程是根据龙华区各学校推荐的直播内容进行统筹安排,包含同步课堂及特色课程的教学内容,各校可根据本校的教学计划统筹安排,自行选用。家长与学生可以根据学校的具体安排来参与线上学习。

相关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部署学生返校、在线教学等工作

确保在线教学高效开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2月19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召开了2022年春季中小学生返校暨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会后,龙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结合龙华区实际,对全区学生返校、在线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在龙华区教育局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各公民办学校设分会场。会议根据市教育局有关要求及《关于全市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相关事宜的通告》内容,部署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措施落实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尽快发布全区在线教学工作细节指引,加快启动龙华云校提供课程资源支持;加强在线教学管理,规范教师在线教学行为,重视学生心理辅导。

会上,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确保高三学生有序返校;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把校门“入口关”,切实落实“一日三检”“一米线”等防疫要求,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在线教学高效开展;要采取恰当的方式对线上课程质量进行诊断评估,严格控制线上教学内容和时长,确保线上教学效果;要持之以恒、联防联控,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要做好学生心理状况筛查,做到“一生一策”,加强家校沟通,引导构建良好家校关系、亲子关系,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