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个病理门诊开诊

编辑:陶倩2022-02-22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民医院开设病理门诊。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病理诊断,你知道是做什么的吗?病理诊断是疾病诊断,特别是肿瘤诊断的“金标准”。以往,病理医生都是“幕后英雄”,由临床医生作为“中转站”,提供标本检查和疑难病理会诊等医疗服务。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开设了龙华区首个病理门诊,病理医生走到“台前”,和患者面对面,帮助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有更深入了解,更好地确定下一步诊疗方案。

以往,病理医生都是“幕后英雄”,由临床医生作为“中转站”,提供标本检查和疑难病理会诊等医疗服务。如今,为让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有更深入了解,更好地确定下一步诊疗方案,龙华区人民医院开设龙华区首个病理门诊。该门诊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由病理科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人员轮流排班。

记者了解到,病理门诊可以为患者提供以下服务:1、外院病理会诊。曾于外院行病理组织检查需行外院病理切片会诊的患者、外院手术后携带离体样本到龙华区人民医院行常规/快速病理组织学诊断者,不需住院也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病理专家的病理会诊服务。2、病理报告的专业解答。帮助患者解答病理结果,满足患者对于自己病情深度了解的需求。3、本院病理会诊。本院门诊或住院已出院的患者中,经组织学诊断证实做进一步检查(免疫组化、分子检测、特殊染色等)确诊的患者,可在病理门诊做相应检查。4、满足患者其他针对病理科的专业服务。

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点击“医院首页”进入“预约挂号”,点击“病理科”,选择“病理科门诊”预约挂号;或携带身份证或医院诊疗卡进行现场窗口或自助机挂号。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8:00-12:00

下午2:00-5:00

服务内容

●外院病理会诊。

●病理报告的专业解答。

●本院病理会诊。

●满足患者其他针对病理科的专业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