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全民阅读不止今天!这场活动,带你邂逅一个“书香龙华”

编辑:陶倩2022-04-25 10: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李昕阳)春光灿烂日,正是读书时。4月23日下午,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第7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龙华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市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著名学者韩望喜,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副区长张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活动以老中青三代的快闪阅读拉开帷幕,单霁翔、姜昆等龙华区文化名家通过视频分享阅读心得。穿越古今、意境优美的诗歌朗诵后,著名文化学者韩望喜博士在仪式现场以中国古代哲学为题分享了阅读感想,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最后,黄立敏、张智分别为韩望喜等8名龙华区阅读推广人代表颁发了证书,期待他们为龙华的全民阅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启动仪式精彩纷呈,持续了50分钟,为龙华区居民献上一场阅读盛宴。

龙华开展多项阅读活动

本次世界读书日,龙华区高度重视,加强统筹,以“以书为友,共享阅读之美”为活动主题,积极整合各部门的资源,利用图书馆、书城以及城市书房的阅读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了近300场各有特点的阅读活动,“点一盏灯、读一本书”千人赠书活动是其中之一。尤其在未成年人阅读方面,龙华区策划开展了“故事魔法师圆梦行动”、“一米舞台”小小演说家、别样主题亲子阅读行动等以服务未成年人及亲子互动为主题的阅读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龙华区将持续推进“书香龙华”建设,以“转角遇到书”的理念,建设城市书房,深入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好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提升市民的阅读热情、倡导阅读风尚,形成良好的区域文化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